理想房產地段具有哪些突出特點?

對所有人來說,房產購置都是一筆非常巨大的家庭支出。對於這麼一項重大採購計畫,除了熱情,我們還需要投入足夠的精力和時間進行一番研究。如果您想知道買房前最先考慮的因素是甚麼?那麼很多地產專家都會告訴您──是地段。

關於地段,我們也常常聽到下面的評論:「寧肯在好地段買個小房,也不在次地段買個大房。」「理想房產地段既能滿足生活需求,也能帶來不少投資收益。」那麼一個理想的房產地段到底具有哪些突出特點呢,下面的文章將會告訴我們一些答案。

 

具都市村莊的和諧氛圍

 一個好地段房屋的最顯著特徵是:「當地社區氛圍友好和諧,有都市的便利,又有鄉村人與人間的友好。」在街道,您能看到無憂無慮的孩子,在沒有大人陪伴的情況下自由嬉戲和玩耍;在親切平易的水果店、花房和便利店,您能碰到熱情友好的店鋪老闆,以及熱鬧攀談的當地居民。

 

能幫您細水長流地節省費用

理想地段的房屋不但能在價格上滿足您的需求,從長遠來看,還能幫您細水長流地節省很大一筆生活花費。一個通過步行、自行車以及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就能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社區,肯定能幫您省下不少汽油和汽車耗損的花費。

另外,有的社區還能為您提供潛在工作機會。例如,如果您所選擇的社區目前只有食品店和便利店,那您入住之後,可以開個乾洗店、咖啡店或複印小店。居住賺錢都不耽誤,一舉兩得。

 

好地段能讓您身心更健康

 好地段還能讓您精神愉悅,身體健康。一個芳草茵茵,綠樹蔥蔥的美好社區,除了能帶給您清新的空氣,還能使您的室外活動也變得更豐富多采。此外,一個出行便利的生活社區,除了能讓您在生活上盡享方便,它日常增加的步行活動還能讓您的身體更加健康。據統計,為減少肥胖、心臟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人們一天至少要從事30分鐘的身體運動,若生活在步行就能抵達商店或生活設施便利的社區,每日運動量達30分鐘的人數是其他社區的2.4倍。

 

能讓您安全又踏實

理想地段的另外一個突出特點就是安全,它能讓您生活的既安全又踏實。在這種街區,人們一般都能幫助彼此照看對方的住宅。如果您所選擇的房屋離街道比較近,透過門廳和窗戶,您還能很容易地觀察到戶外人員往來和車輛進出情況。

如果您所選擇的地區除了住宅,還有商業和辦公等多種功能,那這個社區不但白天活躍,在晚上也不會太冷寂。此外,配有自行車專道的地區,居民的交通安全係數也會更高。

 

有利孩子健康成長

一個適合家庭的理想地段,還會有許多有利孩子健康成長的便利設施。通過步行、自行車和公共汽車或捷運,就能很快到達學校、圖書館、活動中心、運動場等教育和娛樂設施,讓撫養孩子的過程更輕鬆。

在選擇居住地段時,人們通常以為孩子的學校步行在10 分鐘之內才算方便。實際情況是,能獲得這麼合適房屋機會並不多。通常情況是,如果小孩步行5分鐘就能搭乘校車或大眾運輸工具直達學校,就說明這樣學區的選擇是合理的。

 

是您落地生根的長遠選擇

 一個房屋類型齊全的社區,將成為您落地生根的長遠選擇。隨著家庭成員的成長獨立,或受到年老、家庭收入減少或其他因素影響,居住空間會有所不同,通常會有換屋需求。如果您目前所居住的區段本身就有公寓、大樓、獨棟等多種住宅型態,那完全不用離開自己喜歡的區段就能就地解決換屋需求。

理想房產地段具有哪些突出特點?
理想房產地段具有哪些突出特點?

編譯/天慈 轉自http://www.epochtimes.com.tw/b5/13/04/17/57579.html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