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4月不動產買賣移轉同步回溫 台南市月增加量都在1成以上

景氣不佳,消費低迷,但民眾購屋行動,似乎未受到太大衝擊,據地政單位統計,5都4月不動產買賣移轉量同步正成長,信義房屋說,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月增加量都在1成以上,台北市與高雄市雖然增加幅度有限,但也都明顯超越去年單月水準,此波房市買氣北、中、南部復甦相當一致。

     展望6月,奢侈稅兩年閉鎖期將屆,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透露,現在就有逾百名舊客戶上門,委託出售,開價多參考實價登錄及房仲掌握的區域行情,並沒有高價出脫,或低價求售。

     受奢侈稅影響鎖二年物件是「陸續脫困」,有別於學者認為應會有賣壓湧現,廖本勝預期,只會讓之前驟減一成左右的供給量增加,成交價持平,預期下半年供給量將較上半年增加一成。

     4月5都買賣移轉,月增率8.7%,年增率15.1%,其中新北市4月移轉量為6859戶,比3月增加12%,是實價登錄上路以來單月最高一次,以俗稱「林三淡」的林口、三峽及淡水區單月移轉增幅最明顯,分別有2至6成不等成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第一季「林、三、淡」平均房價每坪約21至24萬元,較新北市其他區相對親民,持續吸引民眾移入,再加一些預售案完工交屋,帶動4月買賣移轉增加。

     單月移轉成長幅度最大的台中地區,4月移轉量月增14%,表現最好的反而落在房價水準相對較高的西屯與北屯區。曾敬德強調,台中移轉量已明顯超越台北市,成為5都之中移轉量僅次於新北市的行政區,今年以來西屯區與北屯區也是新房子落成戶數最多的區域,研判除了房市交易熱絡帶動,預售案完工交屋也是激勵移轉量走揚的原因之一。

  • 2013-05-03 01:48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