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南市6大指標建設-大台南市會展中心

「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之後「大台南市會展中心」經過多年爭取後,今確定由行政院編列公務預算,落腳台南高鐵特定區,賴清德晚間7點多在臉書上公佈,新建的「大台南市會展中心」,將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未來並將成為沙崙創新基地的一部分;會展中心主體將是現代化、國際化的綠建築,除了做為南台灣的產業交流平台,也將是一座世界級的新地標。

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因長年缺乏建設,人煙稀少,上個月「中研院南部院區」用地取得與預算終獲行政院核准,確定落腳高鐵台南站東南側500公尺的歸仁區武東段224地號,緊鄰交大光電學院,如今「大台南市會展中心」確定將在特定區內興建總面積約5.2公頃,總建設經費約20.02億元。

「大台南市會展中心」將採無柱設計,興建可以容納600個標準格的現代展覽館,並結合小巨蛋功能,可以做為表演、體育競賽、宴會及其他活動等複合式多功能使用;而為了提高展場效率,並搭配臺南觀光資源,特別強化會議功能,規劃有1,000人及800人會議室各1間及其他會議室多間,供國際會議使用。

賴清德表示,台南非常需要會展中心做為產業櫥窗,以帶動區域經貿發展,因此就任市長後積極推動大台南會展中心的興建,市府並先前已編列了1,900萬元,正進行會展中心的基本設計及環評作業,可望縮短興建時程,配合位在台南高鐵特定區的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以及行政院推動的綠能科技研發中心及示範場域,期盼能帶動區域發展。

新建的「大台南市會展中心」,將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未來並將成為沙崙創新基地的一部分。圖/賴清德臉書

全文:賴神公布好消息 大台南市會展中心落腳高鐵特定區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