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新市政中心新址 公民決策出爐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舉辦台南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實體論壇,近二百位公民透過民主審議模式,歷經兩天馬拉松式對話討論,昨從七個候選地點,產生一組新市政中心場址地點—「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南科ABC區周邊、新市看西農場周邊(按照問卷候選地點排序)」。這一組三個地點,均在大台南的中心地點—新市和善化兩區,也全都在南科周邊地區。

600_195市府表示,公民熱烈討論共識與建議,將納入未來決策參考。三地點將提交由市府市政中心委員會討論,進一步討論評選辦法,再從中選出最適宜的新市政中心地點。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年曾在議會公開表示,他會在任內完成新市政中心的選址。至於新市政中心地點選出後,萬一未來接任的市長不接受怎麼辦?他表示,這是下一任市長的權利,這必須尊重,而他會盡最大的可能去完成選址,交給下任市長參考。

南科ABC區周邊

台南市政府去年公布的七個新市政中心選址地點,作為選址參考,分別為官田工業區東側地區、麻豆交流道南側地區、南科ABC區周邊地區、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地區、新市看西農場周邊地區、安定國8交流道周邊地區及新化虎距與知義營區周邊地區等七處地點。歷經兩天對話討論,結果昨出爐。

600_196主持人、全促會理事長謝國清昨在會中按照問卷候選順序,依序宣布「善化目加溜灣大道北側、南科ABC區周邊、新市看西農場周邊」一組。另外四個相對較外圍的地點則未獲青睞。

新市看西農場周邊

市府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對新市政中心財務可行性及維持現狀意見,若興建新市政中心,市府會對土地財務預算進行評估,土地開發採財務平衡。研考會主委趙卿惠則表示,昨天公民意見須市府回應的部分,將儘速彙整各局處的回覆意見,統一在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公民論壇網站公布。公民論壇如何作為政府決策參考,並成為必要機制,過程並非一蹴可幾,期許公民培力逐漸茁壯,補強代議制度的不足。這次「新市政中心開放決策城鄉論壇」展現公民力量,實現開放決策公民參與的民主價值。

600_197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