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地段至上!地上權土地標脫集中精華區~安平區本次標售表現最佳的1筆土地 33%溢價率,約1.37億元標出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財政部國產署今天舉行105年第1次設定地上權招標,結果全台共11筆土地釋出,標脫4筆,分別位於台北市中正及大安區、台中市東區、台南市安平區等精華區,證明地段至上的鐵律。信義房屋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台北市兩筆地上權由美邦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標下,第一標位於杭州南路一段巷內近100坪的住三土地,權利金較上次底價打7折,隨即以1.34億元標脫,權利金單價約129.3萬元,換算每容積坪約60.4萬元,相當具有吸引力。

第二標位於基隆路二段、敦化南路二段底456.8坪土地,容積率約282%,鄰近和平高中、敦南辦公商圈,以6.01億元標脫,權利金單價約131.6萬元,推測附近少有大面積土地釋出,因此吸引開發商標下推案。

王維宏說,台中市標脫的土地位於東區,屬於第一種商業區,鄰近台中火車站,103年南山人壽在同區標下兩筆地上權土地共4283.73坪,當時以5.77億元標脫,這次標脫土地共1298.5坪,約4.32億元標脫,平均權利金單價33.3萬元,兩年內超過1倍,這次標售受國產署調整標售策略影響,地上權使用期限拉長為70年。

擷取

台南市標脫土地共1331.3坪,位在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有港邊景色,週邊歷史景觀、美食名店眾多,雖然使用分區為「特文一之一」,容積率較低僅100%,這一區是觀光客必訪區域,開發為商旅或文創商場等都非常適合,最終吸引2封標單,以33%溢價率,約1.37億元標出,台南市安平區成為本次標售表現最佳的1筆土地。

王維宏指出,受國產署調漲公告地價、推出囤房稅等政策影響,地上權住宅銷售一直不如預期,為了降低地上權產品的入手門檻,有建商端出分拆年限的銷售手法,使得市場出現對地上權產品的質疑,但這次標售結果顯示,投資人對精華區地上權仍具信心,尤其以商業區、特定專用區土地最有吸引力,再次印證不動產唯地段不敗的鐵律。

http://www.cna.com.tw/news/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