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南市老舊工業區更新 三處獲經部優先補助621萬元

台南市政府為改善老舊工區道路及排水,今年將投入3200萬元更新保安、山上、關廟、佳里、仁德、新田、西港、及白河等八個工業區,其中保安、山上及關廟三處已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優先補助621萬餘元,市府將再配合636萬餘元,共1,258萬元讓這三處成為更新示範工業區。

000570b85d0221a4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殷世熙指出,台南市目前共有66個工業區,中央及市府規劃的有11個,透過都發局都市計劃完成的34個,民間自行開發14個,單一公司送審報編的6個,另外就是台南科學園區,由國科會所規劃。市府目前積極改善、更新的八處,全是都市計劃內的34個工業區。

圖說: 市府今年將投入3200萬更新老舊工業區的道路及排水改善。(記者李文宗攝)

臺南市早期開發的工業區,因存在公共設施老舊、道路狹窄、易淹水或未完全開發等問題,影響廠商營運生產,也降低新廠進駐意願。為改善及建構友善投資空間,強化競爭力,市府決定進行工業區的更新活化。

殷世熙說,經發局這次提送的保安、山上及關廟工業區之補助計畫,經積極爭取三案全數獲得經濟部工業局優先補助,其中保安194.8萬元、山上166.6萬元、關廟260萬元,計621.4萬元。

市府除對上述三工業區進行道路及排水設施更新改善外,亦規劃佳里、仁德、新田、西港及白河等老舊工業區更新改善,總計更新經費將達新台幣3,200萬元。

經發局表示,縣市合併升格後,賴市長相當重視工業區基礎環境的改善,並將老舊工業區列為施政重點之四大基本功之一;截至去年12月底為止,市府在老舊工業區更新部分,包括市預算及中央補助共投入約3億元,計完成2處工業區新建服務中心、新闢及改善道路20,278公尺、排水溝22,133公尺。

在市府計畫性執行一連串更新、改善及開發計畫下,目前臺南老舊工業區已顯現初步成果,逐漸擺脫路面破損、排水不佳、空間不足等問題,不僅原有進駐廠商肯定成效,更能安心生產、永續經營,也吸引許多新廠商投資進駐。100~104年增加工廠登記約202家及84億元投資額、106億元的年產值,並創造2,763個就業機會。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