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民營拖吊台南15日上路 民怨沒地方停

停頓5年的民間拖吊,本月15日將重新上路。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包括中西、北、東及仁德4區,為民間拖吊範圍,駕駛人想不傷荷包要注意。

photo拖吊重點違規包括:並排停車、消防栓及消防車出入口、公車招呼站、汽車占用機車道、交叉路口、人行道停車及逆向停車。

重點路段為中西區:北門商場、臺南火車站、五條港、赤崁樓、西門商圈、孔廟、假日花市、五妃廟、台南大學及武聖夜市。北區:好市多、花園夜市、台南公園、開元市場、成大城及成大醫院。東區:成功大學、東寧路商圈、南紡夢時代、後甲國中、國賓影城、東門城、東門路商圈、文化中心及市立醫院。仁德區:奇美博物館、仁德交流道周遭商圈及中山路。

台南市之前民營拖吊時,曾被民代與民眾批評「搶錢」,交通局昨天表示,未來的拖吊仍是配合警方,會針對重點違規情況與重點路段,而且未規定業者最低的拖吊量,應該沒有「搶錢」的問題。但市區停車困難,民眾抱怨「根本沒地方停、又要拖吊,說不是搶錢,根本是搶錢」。

據了解,交通局原本找業者合作採用「租斷」的方式,但業者認為划不來,目前已修改為「論件計酬」才順利發包,但如以論件計酬方式,拖吊量將大增;交通局表示,其他縣市也都是採用論件計酬,而且民營的拖吊4區,近期已增加千餘個停車位,目前市府還在找空地地主洽談,增設停車場,不至於讓民眾沒地方停。

拖吊時間每日上午7點到晚間10點,拖吊費用半日汽車1000元、機車225元,中西區與北區的拖吊場在光賢街28號,東區與仁德區拖吊場則在中華東路三段77巷12號。

2016-04-02 07:20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