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調查:現為買方市場,北市/社區大樓較受關注。台南前三名的社區大樓分屬北區、安平區、東區

永慶房屋表示,房市買氣雖呈低迷狀態,但據統計,台北市6月網路社區大樓單一物件平均點閱次數仍高達279次,遠高於全台平均的106次,相當於每個物件一天有10個購屋者點閱,顯見北市的購屋需求仍強;依6月住宅物件點擊資料顯示,「社區大樓」的單一物件點閱次數為非社區大樓的1.7倍,看出買方對社區大樓的關注度。

安平四草大橋出海口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若選購社區大樓,具備整體規劃、社區管理、無障礙條件較佳、有郵件代收及垃圾集中處理等優點,較符合民眾居住需求的潮流;此外,抗跌效果較佳,受消費者青睞。

永慶房屋表示,據社區行情導覽資料顯示,北市前10名的熱門社區,文山區、大安區、內湖區各佔2個,皆以中低總價的「郊區捷運宅」、「國宅」首購產品為主力。北市前三名的社區大樓成交單價以大安區「大安國宅」成交單價73萬/坪最高,中山區「基河國宅」成交單價55萬/坪則相對親民。

黃舒衛表示,近期市場買方以自住需求為主,因北市郊區房價較便宜,吸引首購族入住;北市中心的國宅,因價格實惠,成為民眾心中首選;其中,萬華區的軍宅「慈安首璽」,於實價登錄時大量登載交屋時之2字頭以下破盤行情,雖目前法拍底價約44萬/坪,但相較於周邊60萬起跳的新屋市場,對購屋者仍十分具備吸引力。

黃舒衛指出,新北市10大熱門社區以板橋區、新店區為主,佔了9成。由於板橋區商圈、交通成熟,為新北的政經中心;而新店區也有捷運及北二高的接口,交通發達,因此上述兩區為北市外環第一圈的精華區,為許多購屋族成家的起點。新北市前三名的社區大樓成交單價,第一名為板橋區「皇翔帝國」39萬/坪;而板橋區「新巨蛋」成交價格高達75萬/坪,與北市市中心熱門社區大樓不相上下。

在桃園市方面,黃舒衛指出,桃園市10大熱門社區由桃園區、中壢區包辦。受惠於航空城計畫,又在機場捷運利多、人口紅利加持下,桃園台北一日生活圈的願景,桃園市的房市還是讓人有所期待。桃園市前三名的社區大樓成交單價,介於20至27萬/坪,其中以桃園區「中悅海德堡」27萬/坪最高。

台中市方面,黃舒衛指出,台中市10大熱門社區以烏日、南區及三大屯區為主,由於這些區域具有捷運綠線題材,加上人口不斷移入,其發展潛力受到市場關注,更帶動區內社區大樓熱度攀升。台中市前三名的社區大樓成交單價,介於14至20萬/坪之間,以南區「大英國」20萬/坪最高,烏日區「幸福台灣」14萬/坪最低,此社區皆屬台中市郊社區大樓成交單價相對低。

台南市方面,黃舒衛指出,台南市10大熱門社區集中於永康區、北區、東區,其交通、建設、發展資源最多、產品多元,各項建設皆已發展成熟。前三名的社區大樓分屬北區、安平區、東區,此三區為台南市發展成熟的區域,且這三大社區屋齡僅6至8年,成交單價介於24至28萬/坪。

在大高雄地區方面,黃舒衛指出,高雄市10大熱門社區,以苓雅區為冠軍,雖然該區經歷去年8月氣爆,但其具備高捷紅、橘兩線通過,交通便利使社區大樓熱度增溫。高雄市前三名的社區大樓成交單價,介於18至32萬/坪之間,以屋齡7年的鼓山區「美術之星」32萬/坪最高。

最後,黃舒衛表示,目前國內房市已由過去的賣方市場逐漸轉變為買方市場,目前民眾消費偏向保守,加上未來升息、政策、選舉等不確定性問題,購屋腳步走緩;他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可適度增加價格彈性,以因應年底前各項選舉變數的市場不確定性,方可增加成交機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d3263cc-c50e-48f8-b55f-cd875a4aabd6#ixzz3g3ObD9F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7-14 16:54: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