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賴清德:全案通過! 南鐵沿線住宅地變道路用地

爭議不斷的「台南鐵路東移用地沿線住宅變更為道路用地」今天台南市政府召開都市計畫委員會,市長賴清德裁示「全案審議完畢、送交內政部審議」。得知消息的拆遷戶在場外抗議大喊:「不承認相關審議結論」,更痛罵「賴清德是獨裁政府」;但賴清德強調,一切依法辦理,即使被罵獨裁,也勇於承擔。

201505141614064_l由成功大學生組成的「南鐵青年軍」與拆遷戶集結約上百人到場抗爭,但也有贊成南鐵案的居民舉著紅色海報到場聲援,警方在審議會場外設下層層關卡。抗議現場,一度因為住戶代表發言超時,遭警架離引發衝突,其中被架離的政大教授徐世榮痛斥,「這是台南市最恥辱的一天」。

這次的都審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多名委員提醒市府應該顧及拆遷戶對於土地及家園的情感,委員之一的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指出,鐵公局並沒有提出強而有力的說法,如何讓拆遷戶信服?

會議於下午5時結束,賴清德裁示「全案照案通過」,也就是台南市鐵路沿線的住宅用地變更為鐵路道路用地,全體委員審議一致同意結論送內政部併案審議,民眾的意見也將一併送達內政部。

市長賴清德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切依法辦理、依法召開並且依法送達內政部,這次的決議內容,是將鐵路下地後的上方土地,連同現有軌道土地變更做道路使用,並沒有任何一吋土地可移作開發之用,更無財團介入的空間。他表示他可以理解拆遷戶心情,他們當然不會有好話 。

新聞圖片來原:CTS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