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共締三交通大生活圈

台南與高雄地理位置緊鄰,交通發展脈絡也同中有異,兩座城市今天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李瑞倉簽訂交通合作協議簽署,預計明年將完成「綠色走廊」、「雙城巴士」,及向中央爭取高雄捷運北延伸進入台南的「捷運連線」,提升兩地市民生活品質、交通便利,打造台南、高雄大生活圈。

台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在長榮大學進行雙城交通論壇,賴清德表示,雙城過去即以展開多方面的交流,交通論壇的結論可望為台南、高雄城市交流寫下新頁。

賴清德說,以高雄捷運延伸進入台南這個計畫來說,中央一定要支持,而且責無旁貸,藉此改變、扭轉過去長期重北輕南的現況。

新聞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212003890-260405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二)、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李瑞倉(右二)簽訂交通合作協議。(曹婷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二)、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李瑞倉(右二)簽訂交通合作協議。(曹婷婷攝)

台南高雄交通合作 跨都快捷巴士可望先啟動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南、高二都的「2014雙城交通運輸論壇」今天下午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李瑞倉簽署合作協議,串連新奇美博物館等熱門景點的南高快捷巴士,最快明年農曆春節前啟動,跨區域行銷觀光。

這場論壇在長榮大學揭幕,邀請產官學界一起就台南與高雄等雙城的交通合作進行研討,提出了「綠色走廊」、「雙城快巴」、「捷運連線」等3大主題規劃,揭櫫南台灣二都未來在大眾運輸上攜手努力的方向。

賴清德強調,台北與新北的「雙北合作」早已密切展開,而透過這次的論壇,提出連結南二都美好生活的願景,希望城市區域發展可以獲得加乘效果。

賴清德指出,綠色走廊以台17線為主,規劃台南安平港往返高雄興達港的觀光巴士,並整合黃金海岸自行車道,提供不同的休憩型態雙城快巴則是增闢定點連結的南高快捷巴士,滿足城際旅運需求。

至於牽涉龐大工程經費的捷運連線,台南與高雄將攜手提案爭取,賴清德呼籲中央重視南部發展,給予資源挹注,順利推動。

李瑞倉則希望雙城交通論壇,也可以良性帶動二都其他領域的合作,甚至鄰近的縣市都能加入,南台灣整合發展。

在產官學等各界貴賓的見證下,賴清德、李瑞倉簽署合作協議,宣示雙城攜手推動交通規劃與建設的決心,場面熱烈。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張政源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陳勁甫都表示,台南都會公園新奇美博物館即將開幕,是熱門的觀光聖地,雙城快巴將先以此為據點,串連旗山、美濃,以及高鐵左營站,最快兩個月內啟動。

而綠色走廊的合作計畫,順利的話,半年內也可望上路,帶動南高交界17公里濱海線的觀光。

新聞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80116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