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外地建商插旗台南 議員批:賺飽了就跑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南近年來吸引不少外地建商插旗,據統計,當地兩大不動產公會家數在今(2014)年3月已成長到640家,其中不乏台北、台中和高雄的知名建商都前來卡位,台南房價也在過去5年內翻漲了快2倍。對此,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批評,外地建商來台南獵地、炒房,而且「賺飽了就跑」,對台南環境根本沒正面幫助,要求市府遏止當地的炒房歪風。據工商時報報導,台南縣、台南市兩大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數,自創立以來不到50家建商的數量,今年3月已成長到640家。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許治中指出,看好當地房市發展,除了本地建商外,還有外地建商前來插旗,像是高雄的隆大營造、台中市的朝陽人壽,以及台北市的合眾建築等其他知名建商都前來卡位。 

此外,根據永慶不動產、21世紀不動產兩大房仲的成交物件資料可發現,台南市房價從2008年每坪6.6萬的均價,在去年一路拉高到11.9萬元,5年下來房價漲幅將近2倍。

對於台南的房價飆漲,台南市議員郭國文日前在市政總質詢批評,外地建商來台南獵地、炒房,賺飽了就跑,不但對台南整體環境沒有正面效益,反而破壞「宜居移居」的政策美意,要求市府應遏止炒房歪風。

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回應,一般認為房價飆升是由於中央的稅制政策影響,降稅後多數熱錢無處可去而投入房地產,現在社會也在討論該如何才能壓低房價,但他認為應該把熱錢加以引導,以增加台南溪北地區發展的機會。

原文網址: 外地建商插旗台南 議員批:賺飽了就跑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2394865976.html

頂美富人居

頂美富人居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