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砂屋大樓申請都更

中西區有老舊大樓經鑑定為海砂屋,部分所有權人提出都更申請,已委由專業公司協助整合。由於建築物各區分所有權受損程度不一,屋主對買賣權利價值的看法也不同,未來能否順利完成都更作業仍是未知數。

都更業者指出,二十餘年前出現大量海砂屋,承包建築商人以未經處理過海砂,直接取為建築用砂石,而為了降低成本不顧品質,導致房子蓋好後不久牆面出現白色粉狀物,日久更會侵蝕鋼筋,甚至造成混凝土剝落。

不過,針對海砂屋問題,也有建商指為少數營造業者偷懶,加上監工疏於注意所造成,這種砂石蓋的房子使用年限不長,通常十年就會看出損傷情形。目前台南市這一棟海砂興建的大樓,五樓以上混凝土脫落嚴重,鋼筋裸露,因久無人居,連門窗都遭遊民拆卸一空,將金屬框架用來變賣花用。
海砂屋一經確認,建物所有權移轉價格便一路下滑。房仲人員說,類似房子很少有同業願意接件處理,照理說已無行情可言,但是只要有人願意出價承接,仍具交易價值。目前台南這棟大樓共有六十名所有權人,初估每坪單價剩下不到一萬元。
據了解,其中部分所有權人因為欠銀行錢,銀行向法院提出假扣押,因此即使大樓所有權人眾多,不乏債權尚未解決的部分。都更業者強調,將來處理權利變換過程難免有爭議,但還是依法進行,逐步克服解決。
(陳正一)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