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高雄房地產資訊

雄崗花園美術館 高雄豪宅新典範

雄崗建設這家長期是岡山地區第一品牌的建設公司,一心一意為了打造國際拔尖、高雄空前的豪宅經典作品,歷經10年的準備及8年的深思熟慮與學習成長,在高雄農16這個一級戰區,推出第一個豪宅建案「雄崗花園美術館」,完全跳脫高雄建築的傳統思維,融合台北、台中頂級豪宅指標,由台灣一線建築優秀團隊攜手進行規畫設計、施工管理、燈光計畫、藝術人文…等,將豪宅種種指標「一次到位」全部實踐在「雄崗花園美術館」,再度擦亮「雄崗建設」金字招牌,也為高雄建築業塑立一個可以睥睨台北、台中豪宅的經典作品。

 頂尖團隊規畫、施工

 在高雄「豪宅」成為建商建立品牌形象的新指標,先前已有不少豪宅作品,目前農16及美術館亦不乏號稱豪宅的建案,雄崗建設如何異軍突起,成功建立灘頭堡?對此,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充滿信心。

 「建築的感動,唯有用心,成就夢想」林清吉這麼認為。他說,10年前雄崗建設一直希望在農16推出令自己及消費者感動的建築作品,8年前取得「雄崗花園美術館」基地,當時就為自己立下一個心願「要蓋一幢高雄最拔尖的豪宅」,為此不斷深入探討台北及台中豪宅優點與特色,反覆思考如何在規畫設計、選用建材、施工管理、燈光計畫、藝術人文等多個面向做到完美,讓建築呈現絕然不同的價值,而後決定「一次到位」跟上中北部豪宅水準,不惜代價請到國內最頂尖團隊、不惜成本採最高規格的建築材料、在每一個細節上堅持做到最好。林清吉董事長說,雄崗建設正是以「100%的捨得、100%的堅持、100%的完美」落實於「雄崗花園美術館」,希望一舉為高雄豪宅樹立新典範。

 建築如同教育要有百年大計,如果建商不能一開始就捨得用好的建築材料,往後居住者就要花更多金錢維護。雄崗建設為了讓購屋者住得永久、住得舒適,在「雄崗花園美術館」不惜採用如複層式LOW-E玻璃(達到高防曬、高隔熱、高透光及節能環保)、日本昭和鋁門窗、德國衛浴…等頂級的材料與設備。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顧及住戶的生活品質,確保整體環境不受到店面營業的干擾,雄崗建設犧牲店面規畫,讓「雄崗花園美術館」成為一幢純住宅大樓,因此粗估損失了5億元收入,這也反映了雄崗建設100%的捨得的態度。

 建築結構強度影響居住安全,有賴採用好的材料及技術工法,卓越建築品質則可避免一般詬病及令人困擾的滲漏水問題,這些購屋者看不到的施工過程與材料選用,尤須建商秉持道德良心與100%的堅持。

 高規格防震 安全加分

 在「雄崗花園美術館」結構安全上,雄崗建設多所堅持,包括:採用剪力牆提高安全性;在B1F~3F增加鋼骨柱以增強RC柱之耐震抗剪能力,每建坪鋼筋用量為945KG(遠高於鄰近案場1.5倍以上)防震係數相對提高;使用於橋墩及核電廠的續接器(FA級之最高等級冷抽式續接器),加強防震效果,安全無虞;混凝土強度升級:5F以下 350 kg/cm2,6F~15F 280 kg/cm2,並採用台泥大廠,維持固定之品質。

 「滲水、漏水」一直是令居住者最為困擾問題之一。一般建商在施工過程中往往為趕工程進度而缺乏一定時間的樓板養護,也往往造成後來的「滲水、漏水」。雄崗建設為使混凝土保有足夠的水分及溫度,確保水化作用進行以產生混凝土強度,達到所要求之耐久性、水密性,並防止混凝土表面之乾縮龜裂,在「雄崗花園美術館」使用傳統麻布袋覆蓋並澆水蓄水養護,並等待兩天一夜,混凝土達早期強度後再繼續進行施工;在不訴求速度的情況下,呈現出最高施工品質。因為這樣的堅持,讓原本2年半就可以完工的23層大樓,卻足足延後了一年之久。

 雄崗建設以100%的堅持貫徹建築結構安全與品質,提供了購屋者最大的保障。

 沒有「100%的完美」稱不上是頂級的豪宅;而「100%的完美」更需在每一個細節上做到極致。

 原本坐北朝南的「雄崗花園美術館」西曬不是問題,複層式LOW-E玻璃基本上已具有高防曬、高隔熱、高透光的效果,但為了更高的舒適性,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決定多一項深凹窗的設計,完全避免陽光折射入家,更具節能效果,也使得整體建築頻增了線條的美感。

 一般建商在建築物防水上往往忽略窗框,雄崗建設連這個細微末節也不放過。在窗框處先施作45度防裂鋼筋加強其結構,於嵌縫處貼抗裂纖維網並塗佈防水層(黑膠加彈泥);打底後窗框四周再次施作30公分防水層,並施作外牆全面防水;四道防裂、防水施工,並於拆架前以17級強風暴雨模擬測試,營造滴水不漏、防強風無滲水之安心宅。

 為了建材配件能夠禁得起時間的考驗,「雄崗花園美術館」全幢鐵件採用不銹鋼,外牆鋁包版所有的固定槽鋼、螺栓、螺絲亦皆用不鏽鋼材質,使得建築壽命長,又不會因鐵件繡蝕影響外觀及居家安全。

 遏穢臭 戶戶獨立進氣

 並為防止穢氣亂竄,在一般工法上的總存水彎又多了STUDOR吸氣閥,並可避免細菌及病毒入侵,獨立進氣,有效保護自家水封,遏制臭氣、害蟲、病菌入侵,居家衛生安全受保障!且在管道間加裝PAPA正壓調節器,專利氣囊設定,瞬間平衡管路壓力,增加排水效果,加強水封防護。

 此外再為了防滑及降低車子行駛吱吱叫噪音,即使使用長久整體仍能保持美觀,「雄崗花園美術館」地下停車場鋪設石材及防滑石英磚(成本高出一般的epoxy十倍),車道特別設計1:10的緩坡度,為的是讓車輛行使其中能夠平穩、舒適。

 除此,雄崗對於工地保全、工地清潔、綠化與藝術圍籬,亦要求的一絲不苟,充分反映了雄崗追求「100%的完美」的態度。

 為雕塑一座成功者的豪宅城堡,雄崗建設可以說是不計成本、不計算利潤、極盡苛求,只為「雄崗花園美術館」的完美呈現。林清吉董事長說,只要客戶滿意,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

嚴密的監控與工地安全管理,每位保全特勤人員身高都具備180cm以上。

嚴密的監控與工地安全管理,每位保全特勤人員身高都具備180cm以上。

樓板養護使用傳統麻布覆蓋並澆水蓄水養護。

樓板養護使用傳統麻布覆蓋並澆水蓄水養護。

綠美化與藝術化的圍籬設計,有效降低落塵量,並加強了市容美觀。

綠美化與藝術化的圍籬設計,有效降低落塵量,並加強了市容美觀。

每天一種顏色燈光的頂樓燈光設計,讓雄崗花園美術館在夜空中更顯新古典之美,讓住戶在沒有店鋪的純血統豪宅中,享受住宅的最高生活品質。

每天一種顏色燈光的頂樓燈光設計,讓雄崗花園美術館在夜空中更顯新古典之美,讓住戶在沒有店鋪的純血統豪宅中,享受住宅的最高生活品質。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對建案極盡苛求、要求完美,期賦予雄崗花園美術館獨特價值。圖/雄崗建設提供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對建案極盡苛求、要求完美,期賦予雄崗花園美術館獨特價值。圖/雄崗建設提供

從雄崗花園美術館頂樓鳥瞰面積10公頃的凹仔底森林公園,綠意盎然景色宜人,媲美大安森林公園,已形成頂級豪宅聚落。

從雄崗花園美術館頂樓鳥瞰面積10公頃的凹仔底森林公園,綠意盎然景色宜人,媲美大安森林公園,已形成頂級豪宅聚落。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