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賴清德:海陸空三管齊下 台南活絡起來

中評社台南8月14日電(記者 趙家麟)台南市長賴清德14日在市政會議上強調,近日安平港的活化、香港台南直航,以及中山高速公路大灣交流道的動工,海陸空三管齊下,將讓沈寂已久的台南活絡起來。 市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市長賴清德在14日的市政會議上提出最近拓展台南聯外的海陸空交通進度,其中,台南香港直航、安平港升格為自由貿易港、加入自由經濟示範區,都與促進台南的兩岸互動息息相關。 

賴清德在會中提到,12日親自列席“行政院經建會”委員會爭取安平港成為自由貿易港區,獲得同意,完成報“行政院”程序後就會正式核定。安平港將積極招商、配合雲嘉南平台進行農產品整合行銷及港群規劃,吸引更多廠商於區內設立運籌據點,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賴清德強調,安平港的活化指日可待,這是安平商港的翻轉契機。“行政院”也已宣布第一階段自由經濟示範區包括安平港在內,“行政院”並傾向選定安平港先朝“海運快遞專區”發展,將可加速貨進出效益,協助台商迴流建立跨海產業鏈以及吸引國際級物流業者投資,市府樂觀其成並會盡力協助。 

其次,台南機場自7月18日香港—台南定期航班直航迄今已近1個月,據統計載客率達76%,且入境旅客多於出境,足見這條航班的開航對台南的觀光帶來一定的效益。 

賴清德說,台南香港直航的後續配套作業,業經秘書長陳美伶召開會議檢討並做成ll項決議業經核定,已請相關局處本於權責分工合作,持續行銷台南。 

賴清德強調,安平港的活化、香港—台南直航,以及日前中山高速公路大灣交流道的正式動工,海陸空三管齊下,讓沈寂已久的台南機能活絡起來,將所有閒置、暫停的城市機能想辦法讓其活化,讓其再生,台南才能風華再現。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