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市實價登錄網站最快8月1日開放讓民眾使用。台南市實價登錄網站最快8月1日開放讓民眾使用。

【顏嘉瑩╱台北報導】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上線後,成為民眾查詢行情的參考依據,而除了雙北市政府有獨立的實價登錄網站,台南市實價登錄網站最快8月1日開放讓民眾使用。

結合Google街景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資訊地價科科長陳啓正表示,為了要分攤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負擔,且便利台南市民眾,將建置台南市獨立的實價登錄網站。 
台南市目前仍在測試階段,數據資料仍以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為主,待系統資料穩定後,會對外開放使用,最快預計8月1日可上線,未來將會配合內政部時間,在每月1日及16日更新數據。 
他指出,台南市實價登錄網站為了方便民眾使用,結合了GOOGLE街景地圖,讓民眾可以從街景圖看到周邊環境的現況與街廓,直接點選地圖上小房子圖示,也會出現該筆交易明細,相當方便。 
另外,台中市也有專屬的實價登錄網站,台中市地政局副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市地政局建置《樂活網》,規劃多樣圖層,強調空間配置,讓民眾可從地圖就能夠一覽周邊實價登錄資料,目前揭露率在88~92%,高於全國平均,更新時間一個月最少1次,「資料量體大、就會更新2次,時間不固定。」 

高雄規劃建網

5都中,目前僅有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尚無規劃獨立的實價登錄網站,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地籍科表示,目前正在規劃中,未來不排除建置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