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國運中心難產 市府遭批太消極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八月完成招商說明會。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南市國民運動中心不論核定數或建置數,在六都當中都是敬陪末座,原本規劃的永華、永康兩座中心,不是招商延宕就是胎死腹中,「有聲無影」讓地方引頸期盼,議員直指市府態度消極是延宕主因。 台南市國民運動中心建置進度落後,台北市十二行政區各設一座,新北市核定十二座,其中一座啟用,六座興建中且預計明後年陸續啟用。台中市、高雄市已完成首座招商評選,連準直轄市桃園縣也核定補助三座,兩座發包興建中,唯獨台南市國民運動中心有聲沒影,發包遙遙無期。
 面對永華國民運動中心「有孕難產」,議員邱莉莉、郭國文認為國民運動中心設立是合併升格前的規劃案,但原南縣的永康中心第一關初審就被打回票,連已經完成可行性評估和先期規劃報告的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也遲未招商。永華中心的延宕,連帶影響預定地體三用地的規劃,民眾無法使用土地也難以開發,根本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郭國文表示,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密度最高、繳稅最多的行政區,但欠缺大型運動公園,連原先規劃的國民運動中心都破局,郭國文要求體育處,在永康找合適的地點再提計畫申請興建經費,讓永康國民運動中心起死回生。
 郭國文強調,不能以永康和永華兩運動中心服務圈相距不到十五公里,而否決永康地區設置國民運動中心機會。相較台北市、新北市,民眾搭捷運至鄰近行政區的國民運動中心,往返時間成本低,服務圈重疊性大,為何還是能爭取區區設置運動中心?他質疑,以服務圈重疊來論斷永康運動中心存廢有失公正。
 邱莉莉、郭國文要求市府加速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建置作業,並發文向議員、里長、區公所說明永康國民運動中心評估未過的原因。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面對國民運動中心進度延宕,體育處長蘇錦雀同意,三個月內完成永康區國民運動中心替代地點評估,年底前向中央申請。而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八月完成招商說明會。
 體育處長蘇錦雀表示,合併前原台南縣、市各送永華、永康運動中心的申請案,由於中央審核非常嚴謹,包括核心服務區得超過一萬人、行政區人口十五萬、十五公里內無其他中心等規定,才使得永康運動中心被踢出局,主因就是永康離永華太近。
 由於中央補助經費都有時間限制,再拖下去恐怕影響全案運作,蘇錦雀說,明年提「應該還有機會」。
 除了永康運動中心另覓地點,永華中心預估經費三點八億元,扣除中央補助兩億元,市府還得自籌一點八億元。

新北市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新北市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議員抨擊國民運動中心有聲沒影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規畫永華、永康兩座運動中心,前者招商延宕,後者胎死腹中。市議員郭國文、邱莉莉4日要求教育局突破困境,加速國民運動中心建置作業。體育處長蘇錦雀承諾3個月內完成永康區國民運動中心另一合適地點評估報告,於今年底向體育署再提興建案,而永華國民運動中心則於7月9日專案報告後,1個月內完成招商說明會。

市議員郭國文、邱莉莉指出,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設有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第7個國民運動中心則於7月4日動工,台中市也預定設置5個,今年已完成3座委外簽約,高雄市也完成招商座談會的進度,連凖直轄市桃園縣也被體委會核定將補助3座,反觀同為直轄市的台南市原先提出的1座被取消、一座尚在半空中前途難卜,是體育署補助「大小目」,還是市府教育局態度不夠積極? 

邱莉莉甚表不滿地指出,國民運動中心設立是縣市合併升格前的規劃案,但離當初體委會要在全台各縣市補助4百億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的政策至今已3年,不但原南縣的永康國民運動中心在第1關初審就被打回票,連已經完成可行性評估和先期規劃報告的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也遲遲無法正式招商,3月底她曾對永華國民運動中心進度提出關切,當時教育局回覆4月份會辦理招商,但至今已6月,眼看各縣市國民運動中心紛紛啟用或動工,南市卻還在紙上作業。

郭國文表示,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密度最高,繳稅最多行政區,不僅欠缺大型運動公園,連原先規劃的國民運動中心都破局,體育處應在永康另覓合適地點再提計劃申請興建經費,讓永康國民運動中心起死回生。

郭國文說,以永康和永華兩運動中心服務圈相距不到15公里,而否決永康地區設置國民運動中心機會,有失公正。以台南市民眾從事室內運動比率低以及對付費運動意願低,來否決國民運動中心興建也不合理。他認為,從事室內運動比率低是因為城市就欠缺合適的場地,至於付費消費的前提是,運動中心要提供吸引民眾消費的設施,不可倒果為因。

議員抨擊國民運動中心有聲沒影

議員抨擊國民運動中心有聲沒影

原文網址: 議員抨擊國民運動中心有聲沒影 | 台灣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7/04/11689-2958926.htm#ixzz2YLZzwFj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