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房市亮點-永康區湧利多 新案豪宅化

永康區與東區交界腹地,當地人口眾多,加上商店密度高,隨著南縣市合併這4年來,其房價連番上揚,再加上又將有大灣交流道的增設,及區內知名科技大學升學率不斷攀高,持續成為大台南房市一大亮點,尤其該區域又有台南轉運站,規畫將落腳「平實營區」大利多,給予當地房市再度上揚新契機。

台南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明成表示,永康區成為台南市人口最多的區域,占全市11.98%,南縣市合併後因緊鄰台南市東區,有其地理優勢,隨著台鐵地下化的軸線,串聯永康砲校、飛雁新村等區域,並配合二王公墓遷移等空間規畫,將促使永康地區之社經發展機能大幅提升。

鄰近東區的永康區腹地個案概況

鄰近東區的永康區腹地個案概況

目前根據市府交通局的規畫,將在台南規畫兩條捷運路線,一為平實營區到安平的「安平線」,另一條則為市區「環狀線」(中華東西南北路),預計將在平實營區興建轉運站,預計將成為當地的交通商業生活中心。

黃明成指出,在實質建設夾帶消息面的情況下,助長了永康區房價飆漲的現象,區內新建案更有豪宅化的趨勢。近兩年來在永康區推出的新成屋與預售屋,多半規畫大坪數與高總價的產品,其中多位於永大路與中華路上,鄰近南臺科技大學以及奇美醫院,也有不少投資型出租套房,以中古屋住宅自住或投資占多數。中古透天住家屋齡多在20年以上,總價落在500至1,000萬元不等,而這幾年的透天新成屋,現今已鮮少有1,000萬元以下的產品。

 

amga00_p_01_01

位於中華路上的 「白京京站」招待中心。圖文/陳惠珍

中華路鄰近兵仔市場一帶屬舊聚落開發早、建地少,新推案不多,但生活圈店面密度高、商業氣息濃厚,中華路有兵仔市市場、頂好超市,且距離新開幕東區夢時代商圈只要5分鐘,生活機能方便,中華二路還有家樂福中華店,附近皆是商辦大樓,區內主要道路中華路為省道台1線,往北接中正南路向東直行,可銜接中山高永康交流道。過去永康區一直是買不起原南市市區住宅的首選替代區位,近年來發展快速,當地房市熱絡,已跟東區房價拉近差距。

「白京京站」為白京建設首次推出的大樓產品,用蓋千萬豪宅的規格,打造不一樣的大樓住宅。地點位於夢時代附近,樓層規畫地上5層,每層4戶,共35戶,瞄準小家庭,主推小坪數產品,兩到三房總價368萬元起,坪數規畫建坪17至24坪,公設比暫訂22%,是少數公設比低於30%的大樓建案。

郡豐建設推出「向日葵5」建案,限量20戶3樓半的透天住宅,位於永大路商圈,從社區到永康火車站只要1分鐘,車行3分鐘上永康交流道,生活與便利垂手可得,附近還有近3,000坪公園,地坪25至33坪,建坪66至76.7坪,總價1,148至1,398萬元。

amga00_p_01_02

具商業機能的台南轉運站,規畫未來落腳在中華路、小東路交叉口的平實營區。圖文/陳惠珍

 

 

瀚霖建設長期在永康地區推案,今年推出店住產品「永康ART」個案,規畫地上3樓半至4樓,共15戶4至5房的透天大樓,住家地坪21.9至43.4坪,建坪53.9 至83坪,總價1,188至1,918萬元;店面地坪24.6至28.3坪,建坪58坪起,總價1,418至1,528萬元。(工商時報)

記者/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