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賴清德市長視察新營糖廠 聽取各界意見 將與台糖討論合作活化方式 (新營動漫及傳統產業園區)

(記者何友明台南報導)活化新營糖廠再利用是溪北地區各界關注的議題,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相當重視此事,今(15)日到新營糖廠視察,並聽取市府文化局、都市發展局提出的「台灣動漫產業發展園區」設置計畫,及趙昆原議員提出的「台灣產業文化園區」計畫。賴市長表示,兩個計畫分屬懷舊的產業文化、新科技文明產業,那一個較適合,目前暫不下定論,將聽取地方各界的意見後,再尋求和台糖合作共同來推動,讓新營能更發展。

賴市長感謝地方各界關心新營糖廠活化所提出的發展計畫,他表示,由於過去市府和台糖的合作有成功的模式,如後壁區蘭花生技園區、仁德的台南都會公園開發案,為此,市府將和台糖進一步來溝通新營糖廠活化再利用的計畫案。


在新營糖廠人員引導下,賴市長和到場的趙昆原、李退之、賴惠員議員,以及新營區長、柳營區長、里長、地方產業界代表,以步行方式參觀糖廠內的舊辦公廳舍、招待所等宿舍區後,賴市長認為糖廠現有建物、空間及環境值得好好規劃再利用,但仍須花一點時間和台糖公司進行溝通雙方合作的可行性模式。

賴清德市長視察新營糖廠 聽取各界意見 將與台糖討論合作活化方式

賴清德市長視察新營糖廠 聽取各界意見 將與台糖討論合作活化方式


今日的行程,首先由市府都發局長吳欣修、文化局長葉澤山就市府規劃的「台灣動漫產業發展園區」設置計畫提出說明,此園區規劃範圍以新營糖廠為主,面積約30公頃,優點是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環境優美,而且腹地大,並結合各大專院校學生,適合動漫產業的發展。


再者,動畫是21世紀深具成長潛力的產業,該園區規劃理念為以動漫發展為主軸,台灣文學故事為核心,打破代工,建構完整的產業鍊,在園區設置台灣動漫中心,並以建立台灣動漫文化產業聚落為目標,引進的產業包括故事動畫、動畫特效及角色造型。園區規劃有微型創作空間、國際動漫展、體驗主展區、創新育成中心及園區管理中心,而且整合糖廠鐵道地景文化,如能順利推動,預期大新營區未來發展有很好的前景。

新聞來源:http://www.news888.com.tw/

活化新營糖廠 兩計畫拚出線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新營糖廠閒置廠區如何活化再利用?受到大新營民眾關切。市長賴清德十五日下午勘查新營糖廠總統套房,聽取市府提出的「台灣動漫產業發展園區」與市議員趙昆原提出的「台灣產業文化園區」計畫。賴清德表示,兩個計畫分屬懷舊文化與新興科技產業,將整合地方各界意見後,再與台糖合作開發新營糖廠。
 

賴清德勘查新營糖廠,首先聽取文化局長葉澤山與都發局長吳欣修簡報「台灣動漫產業發展園區」設置構想。葉澤山等人表示,此構想來自台南是台灣的文化起源地,台南也是台灣故事的起點。
 

葉澤山指出,台南轄內有十一所大專院校具備有動漫相關課程,動漫是文化輸出的最佳管道,文創產業是行政院正全力推動的新興產業,如果在新營糖廠設置全台灣第一個動漫文化產業聚落,引進故事動畫、動畫特效及角色造型等文創產業,並整合糖廠鐵道地景文化,大新營區未來會有很好的前景。

 

趙昆原說明設置「台灣產業文化園區」構想,原始計畫人莊維誠認為動漫只能是園區的一部分,應該有新營生活圈在糖業興盛時期所曾擁有的各種產業文化展示,才能吸引觀光人潮。
 

賴清德隨後在新營糖廠人員引導下,參觀有「總統套房」雅稱的第二公差宿舍,以及業務課辦公室、職員宿舍等市定古蹟與歷史建築。
 
2014/08/15 18:47 中華日報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