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永康區中華二路、復華三街、復國一路的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的道路開闢工程 永康主18道拖4年 月底終於要動工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連接永康區中華二路、復華三街、復國一路的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的道路開闢工程,延宕四年多終於發包完成。市議員林宜瑾昨日前往現場會勘表示,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道路一旦通車,將可有效紓解國道一號大灣交流道完工後所帶來的車潮。

林宜瑾表示,永康中山南、北路,中正南、北路以及復興路,是永康東西向主要交通幹道,尤其復興路與中山南路之間人口密集,雖然中間有條中華二路可舒緩車潮,但是一旦大灣交流道完工後,將可能出現交通壅塞。

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號道路開闢案,可以將中華二路、復華三街及復國一路銜接起來,道路開闢完成後,可紓解中山南路、小東路、大灣路的壅塞情況,也成為永康東西向幹道的主要生活圈道路。

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道路,路長約三百六十二公尺、路面寬約十五至四十七公尺不等。林宜瑾指出,該條道路開闢過程一波三折,由於道路行經之處有些路段高低落差十五公尺,且土質較軟,以致道路兩側需施作擋土牆,因此需變更都市計畫擴大道路用地,也因此造成計畫延宕,工程經費差點遭營建署取消。

工務局人員表示,主十八及次十八之一道路開闢工程已經發包完成,十一月下旬就可動工,預計明年八月份左右完工,屆時可分擔復興路、中山南路車流量。


顯示詳細地圖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