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買屋風水

《風水教室》套房風水小調整 讓你小屋變大屋

住宅的環境位置非常重要,好的風水格局只要一踏入,就會給人一種很舒適安逸的感覺。好的住宅除了朝向要好,道路交通暢順方便,環境位置佳外,格局要方正,像一般會住在套房的人就是因為預算不足,因此對於格局上也較不講究。現在的獨立式套房,因為坪數小,在空間設計上大多採開方式,但其實在風水上是不太好的。今天就一起和風水專家詹惟中老師來看看如何調整套房風水,讓你小屋變大屋!

  
健康:
 
 門為口窗為眼,因此家中門口採光明亮又通風的話對家人的身體健康也有幫助。
  
健康:
  
居家風水格局中,廁所最後不要外露,或對著任何房門,以避免對家人健康造成影響,也避免有爛桃花產生,本物件的大門和廁所剛好錯開了,因此避掉了「進門見廁」的問題。但是要注意廁所的馬桶不要正對著廁所門口,不然就會穢氣沖天。
 
 

 

873758809 
 
廁所也要好風好水
 
 
廁所也代表家裡的財位,廚房是正財,廁所是偏財。只要廁所的風水格局好,就會容易有額外的收入唷!另外洗手台的位置也要注意,以本物件的洗手台為例,如果屋主將洗手台放在窗戶下方就正好對到門口,而形成鬥口煞,造成口舌之爭。這個廁所除了格局正確外又有窗戶,採光良好又通風,形成好風好水。
 
 
 
 
健康:空間規劃要小心
 
 
樓梯的下方稱做為「鬼方」,由於此處陰暗,易導致通靈招陰,另外由於樓梯下面比較陰暗、潮濕,所以最好不要拿來當通鋪容易影響人的身體健康,拿來當儲藏室或是更衣室使用較裡想。
 
 
 
 
龍要動 虎要靜
 
 
所謂「左青龍、右白虎」是指在房子裡面向外看作判別,而「男左女右」所以左邊即龍邊,亦代表一家之主的運勢,龍邊是放樓梯,代表龍動,虎邊代表財運虎靜守的住財!再加上背後有靠,是很好的客廳風水格局。詹老師特別提醒客廳上方有樑要特別注意,容易對家中主人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建議可用波浪式的布去形解煞。
 
 
健康:床頭有樑影響睡眠
 
 
床頭上面不能有樑,頭部容易感覺有壓力,造成睡眠品質不良,會對家中主人的健康造成影響,另外天花板上的柱子所形成的壁刀,容易引起頭痛、失眠,詹老師建議最好的化解方式就是不要睡樑下面,如果真的礙於空間,將柱子以半月型包住,去形除煞化解煞氣。另外繳的位置已經用毛砂玻璃擋住了,因此沒有腳向窗的疑慮,另外加上床底下有儲藏是當底,所以不屬於懸空床的隔局。只要將頭部轉向基本上這個床位還有60分喔!
 
 
 
 
小坪數的房屋因為原本面積就小了,腳不能向窗,那頭可以向窗嗎?
 
 
礙於設計的關係,左邊有樑後面有櫃子,前面又有窗戶,所以特別做了霧面玻璃做修飾。頭若是對著窗戶而睡,會經常睡到一半被驚醒,如果腳向窗的外,等於私處外露,有爛桃花的可能要特別注意唷!總之,睡覺的地方要盡量安靜且光線柔和。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