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安平港升格自由貿易港樂觀看待

無黨籍台南市議員杜素吟30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針對安平港升格自由貿易港區、爭取加入自由經濟示範區案,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交通部長”葉匡時都應允支持安平港成為自由貿易港區,此事正面、樂觀看待。

   無黨籍市議員杜素吟表示,“行政院”日前公布“五港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包括基隆、台北、台中、高雄與蘇澳港及桃園航空,列入的地區都是自由貿易港區。安平港不具有自由貿易港區身分而未能躋身其中。他抨擊這是幾十年來不重視、不打拚的結果。

   杜素吟指出,中央公布“五港一空”,必然經過許多思考,但卻看不到台南市籍的“立委”曾有爭取、發言,難道市籍“立委”大家都在睡覺嗎?

   賴清德答,安平港升格自由貿易港及經示區,“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交通部長”葉匡時都應允支持安平港成為自由貿易港區,台灣港務公司也已經提出申請,此事正面、樂觀看待。

   賴清德說明時,也同時為台南的“立委”們辯護。他說,包括他過去在“立委”任內,以及多位現任台南市出身的“立委”,都曾為安平港發展提出質質詢;管中閔於3月30日來台南安平港考察時,也有多位“立委”到場爭取。

   杜素吟說,自由貿易港區對產業的影響,包括不必處理關稅、貨物稅、營業稅等申報程序,方便廠商進行淺層加工作業,轉運全球;大家強調企業要根留台灣,但該做的卻都沒做,台南安平港迄今不具自由貿易港身分,對地方產業發展至鉅,她要求市府組成跨局處的團隊,各單位不要再推來推去,才有機會。中評社台南4月30日電(記者 趙家麟)

圖:BQhouse!全國房展網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