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國泰房地產指數轉為「北熱南溫」!6月份起,從奢侈稅解套的物件可能逐步釋出,是否會加深市場賣壓,尚待後續觀察。

國泰建設今(30)日公布2013年第1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與去(2012)年同季均為價量俱增。國泰建設表示,第1季市場延續去年第4季的復甦格局,持續呈現反彈趨勢,從過去「南熱北溫」,轉變為「北熱南溫」結構,但台北市市況好轉程度相對有限。6月慎防奢侈稅解套賣壓。

 國泰建設表示,第1季市場在總體經濟可能略見好轉,貨幣供給量逐步回升,以及日本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等預期因素下,持續採取大規模推案與調升開價策略,醞釀329檔期的市場能量。整體而言,本季房價與成交量的同步擴大,確實展現出一年多來最佳的市場情勢。但央行在4月初對桃園地區的調控政策,以及近一年來累積龐大的推案規模,讓市場在熱絡氛圍下,同時累積後續的壓力。

 國泰建設提醒,且6月份起,從奢侈稅解套的物件可能逐步釋出,是否會加深市場賣壓,尚待後續觀察。

 國泰建設表示,本季台北市仍持續呈現高檔盤整格局,低價區的補漲效應趨緩,市場後續可能仍以持續盤整為主要結構;新北市持續熱絡結構,反應購屋人對後市仍存有預期,但一年多來連續大量推案的潛藏賣壓,仍是後市發展上的一大隱憂。

 國泰建設指出,第1季桃竹地區市場繁榮程度屬歷年最佳,但累積潛在賣壓問題亦為各地區最高,特別在央行對本地區開始進行金融調控後,市場後續發展將是最重要的觀察課題。

 台中市未能延續上季復甦趨勢,顯示市場動能擴張能力仍不及北部縣市,但仍有其基本需求能量,後續是否因桃園地區的金融管控,造成資金向台中移動,確實值得關注。

 

台南市市況仍偏向穩定擴張格局,在整體大環境結構尚未明顯改變前,後續市況應持續目前穩定發展狀況;高雄市市況出現轉弱訊號,是否與過去一年多持續大幅推案的賣壓有關,是市場上應關注的課題。

 國泰建設表示,本季新推個案數共252件,推案戶數計有17,520戶。個案總可銷金額為3153億元,較上季與去年同季均增加;主力總價為1770萬元,較上季與去年同季均增加;其中大廈類型推案者佔93%。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