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之家遷建 都計變更明年啟動 原址將打通崇學路、建停車場 109年完成新榮家建築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地方爭取多年的台南榮民之家遷建案,行政院政務委員於十月十八日召集各部會協商達成共識,台南榮家將遷往永康榮民醫院附近「醫養合一」,相關都計變更將於明年啟動,一○九年完成新榮家建築興建,一一○年榮家搬遷,原址展開市地重劃工程。

台南榮家將遷往永康榮民醫院附近,一一○年完成搬遷,原址將進行市地重劃。
台南榮家將遷往永康榮民醫院附近,一一○年完成搬遷,原址將進行市地重劃。

副市長吳宗榮、都發局長吳欣修、退輔會處長趙秋瀛、榮民之家主任范福平昨天在永華市政中心宣布好消息,台南榮家遷建計畫也將啟動。位於東區崇明路精華地段的台南榮民之家,佔地五.七公頃,西側為鐵道,地下化後規劃設置林森通勤站,院區內目前有三百五十位榮民榮眷。

原址將打通崇學路、建停車場

吳欣修表示,未來規劃榮家長照中心將設在東區平實營區,安養中心在其北側的永康網寮北營區,均鄰近榮總台南分院(永康榮民醫院),落實「醫養合一」,提升榮家長照效能。另外,原現址榮家近六公頃的機關用地,市府將進行都市計畫重新檢討,將崇學路打通連接至未來鐵路地下化後的上方路廊,便捷東區東西向交通,也會增設停車場,改善文化中心周邊停車問題,並與未來的林森通勤站進行整體規劃,創造三贏。

吳宗榮表示,遷建榮家最主要目的是為了照顧榮民,讓他們獲得更便利的安養及長照服務;而榮家原址則透過都市計畫的方式讓東區交通更為便利、促進地方發展。

趙秋瀛表示,榮家原計畫於原地整建,市長賴清德提出遷建的提議後,在行政院部會的支持下,成就此活化土地的計畫,促進地方繁榮。未來榮家興建完成後,將會開放設施、床位給需要的市民使用。

范福平說,遷建案是台南市政府送給今年榮民節最大的禮物,配合都市計畫發展,未來榮家、榮民服務處將一起搬至榮總台南分院周邊,整合榮民照顧服務平台。而原榮家內的老樹與榮民生活歷史記憶,市府與輔導會也會配合透過設計規劃予以保存。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47555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