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號外!中國城 徵收計畫獲內政部審議通過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國城區段徵收計畫有新進展,已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市府收到內政部核准函後,即進行公告,若作業順利,最快年底發包拆除。市長賴清德表示,中國城區段徵收計畫於上週經內政部審議通過,即刻可以開始進行相關行政作業,讓整體計畫的啟動,邁出非常關鍵的一步。

中國城廣場地景改造模擬圖。(圖由市府提供)
中國城廣場地景改造模擬圖。(圖由市府提供)
中國城廣場地景改造模擬圖。(圖由市府提供)
中國城廣場地景改造模擬圖。(圖由市府提供)

地政局表示,待收到核准函,正式公告一個月後,十五日內要完成發價補償作業,這段時間所有權人正式登記申領換地或協議價購,最快十一月底就可完成全部徵收作業。

地政局表示,中國城徵收經費估計十九億元,約七成所有權人同意價購,而且協議價購說明會後,九月底已陸續有人領取補償費共四億餘元,先入袋為安,其他人則打算換領運河星鑽土地。

至於目前還有不到二成的所有權人「不開心」,屆時是否成了「釘子戶」拒拆,昨日一位店家說,「不是還在協商嗎?」地政局表示,仍會努力溝通協調,而且也有人已表達換地不領現金的意願。

地政局強調,中國城與運河星鑽跨區段徵收,所有權人可選擇領現金或換地,與台北美河市開發案的一般徵收不同性質,不至於因政府全部徵收而未來有開發利益的爭議。

都發局表示,已完成中國城拆除細部設計,預定於十月底拆除工程發包公告,十一月中旬簽約,如果徵收計畫順利,「全部清空」,得標廠商隨時都可進場拆除。

都發局表示,中國城位在市區內,因此拆除工程仍採安全傳統工法,但基地原位在運河盲段,必須注意浮力問題,進行妥當防範措施。

除了中國城將拆除,運河星鑽基地的新南國小舊校舍也正進行拆除作業,銜接兩地的金華橋,完建多年「備而不用」,正式啟用終於指日可待!

自由時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