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打造台南捷運 總統大選後揭曉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計畫在4年內,啟動第一條先進運輸系統,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交通局長張政源今天下午在議會答詢表示,先期規劃報告預計年底完成,中央會不會同意,明年總統大選之後才知道。

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單軌捷運為交通局評估選項之一。(記者蔡文居攝)

打造適合台南的「捷運」公共運輸系統,單軌捷運為交通局評估選項之一。(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觀旅局及交通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包括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蔡育輝均對台南輕軌捷運系統提出質詢。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捷運」計畫分3階段,第一階段有2條路線,在原台南市6區,目前路線還未定案,無法公布。不過,年底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報告會完成,估計經費約3、400億元,完成後會報交通部核定。

張政源進一步說明,中央核定後,才會進行細部設計,有經費後才能動工。如果一切順利,106年完成細部設計,107年辦理發包。

根據交通局過去的規劃,目前規劃的2條路線,一為平實營區到安平的「安平線」;另一條則為市區「環狀線」(中華東西南北路),規劃未來2條都會做,但會擇一優先施作,計畫利用安全島上空間,打造包括高架單軌等適合台南運輸型式的捷運系統。

自由時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