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業界預估今年房地產 價穩量縮/去年報開工戶數成長三成八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展望二○一五年台南市的房地產,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洪德勝表示,預期是價穩量縮,開工量應不會超過去年,不過也不會相差太多,而且上半年應呈穩定持平,但下半年可能受到即將進行的大選影響而有負面干擾。洪德勝表示,台南有台南的利多,像是有南科、南紡夢時代及一些新建設,加上目前外銷也不錯,油價跌對整體經濟也是利多,所以上半年的房地產應該是樂觀穩定。

可是到了下半年,因受到明年總統、立委選舉影響,房地產市場可能會受到干擾而趨於保守,加上缺工也是一大問題,都會影響下半年的開工量。洪德勝認為,今年建商的申報開工量雖然也不會少,但應該不會超過去年。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則表示,由於有不少建商都趕在去年七月限縮容積獎勵之前申請大樓建照,依規定必須在六個月內報開工,最多可再展延三個月,也就是說最慢必須在今年三月底前申報開工,由於還有多家取得建照的建商尚未申報開工,因此預估今年第一季大樓申報開工量仍然會爆量。

公會並表示,相較於中北部及高雄的高地價,台南的土地價格在六都中相對便宜,今年應該還是會吸引不少外地建商到台南買地投資,不過因市中心土地已愈來愈難取得,新推案可能會往新市、善化區發展。

去年報開工戶數成長三成八

台南市三十七區去年的房地產報開工戶數創新高,合計新增一萬一千五百餘戶,較前年成長三成八。若以分區來看,永康區再度蟬連開工戶數之冠,二、三名則分別是安平及安南區。
根據台南縣、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提供的建商報開工戶數統計,去年大台南地區的透天開工戶數合計五千八百一十三戶、大樓五千七百二十九戶,總計一萬一千五百四十二戶,較前年的八千三百六十九戶增加三千餘戶。

建築公會指出,去年的透天報開工量約較前年成長一成七,大樓更大幅成長六成八,不過以實際已動工的推案來看,五千多戶透天推案幾乎都已動工,大樓實際已動工量約六成,大約還有兩千戶未動工。

若以分區來看,去年報開工量前兩名分別是永康及安平區,這兩區都有大樓推案,往往一案就有數百戶,推案量才會明顯增加。其中永康去年透天開工有五百二十四戶、大樓一千四百一十四戶,以合計一千九百三十八戶蟬連開工戶數之冠。

而竄升到第二名的安平區,去年透天推案才八十七戶,但有一千七百四十戶的大樓推案,合計一千八百二十七戶。公會指出,去年安平永華路、健康路一帶陸續動工蓋了多棟大樓,興益發在健康路的推案就有八百九十七戶。

至於近年來在台灣歷史博物館附近新蓋了很多透天厝的安南區,去年推案仍穩定成長,雖然沒有新大樓推案,但透天開工戶數就有一千三百五十五戶,報開工量排第三。另善化區則以一千零九十一戶居第四。

中華日報網站: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