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運河星鑽計畫解決5項多年沉痾 大台南發展指日可待/運河星鑽區與中國城區將合併跨區區段徵收、都市更新

新南國小今年9月遷校至安平區新建校園,4日舉辦校園巡禮及運河星鑽計畫記者會,市長賴清德表示,運河星鑽計畫解決台南市5項多年的沉痾,將帶動中西區、安平區等舊城區的發展,大台南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賴市長表示,身為醫師的他,專治疑難雜症,結合議員的支持,3年多來解決了5項多年的沉痾,包括拆除中國城、合作大樓、遷移新沙卡里巴攤商、興建金城國中學校工程、完成新南國小的遷移,及完成海安路地下停車場等。未來市府會結合1個星鑽及3個園區,即赤崁、孔廟及美術館園區,帶動中西區,連帶的也會帶動安平區,讓整個舊城區發展起來。未來3、4年間,大家就可以看見舊城區的發展,這絕對不是夢。

賴市長指出,過去的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因為海安路造成中西區衰敗,今天如果中西區有辦法再振興的話,台南自然而然會再站起來。也就是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台南未來的發展將指日可待。

市府指出,未來中國城拆除後將變更為新都市核心廣場,除希望延續中正路商圈現有的發展外,更能解決過去本地區空間發展上存在的沉痾,使中正路能直達水岸,縫合都市景觀,期許未來給予市民一處能盡情享受更多陽光、微風、歡樂與值得佇足停留的新興休閒娛樂空間。

新聞來源:2014/11/04 23:20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運河星鑽區與中國城區將合併跨區區段徵收、都市更新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隔著台南運河盲段的運河星鑽區與中國城地下街、商街區域,今天市長賴清德與都發局宣布已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將合併兩區進行跨區區段徵收與都市更新,打造全新風貌的商業休閒娛樂水岸空間,預計今年底進行水岸空間國際競圖。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這項跨區區段徵收的公益性與必要性已於今年8月13日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查通過;區段徵收與都更主要計畫也在10月14日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讓運河星鑽與中國城兩區域的整體發展、復甦邁進一大步。

兩區區段徵收面積共11.23公頃,完成徵收後可提供6.3公頃特定專用區、0.23公頃商業區與4.93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包括公園、廣場兼停車場、廣場與道路等公用空間)。

吳欣修也說,運河星鑽區並無歷史文化資源,如市立美術館設在星鑽區會孤零零的、沒有歷史文化相結合;市立美術館落腳在市警局舊址,可與周邊台灣文學館、孔廟文化園區等歷史文化相結合。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