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四三度流標 西門商圈缺角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位於市中心的「商四」開發案,因無人投標已三度流標,議員邱莉莉批市府雷聲大雨點小,進度延宕使得西門商圈缺角。若不能儘速解決招標難題,恐怕當初創造工作機會、年收稅收、權利金收入等夢想,都將淪為畫餅充飢。西門路新光三越一新天地一帶人潮多、加上五星級晶英酒店的駐地營業,附近已成新商圈,彈僅一路之隔、位於永福路上的「商四」用地開發案,卻在今年六月又宣告流標,空地上目前仍僅做停車場用途,利用價值有限。

市議員邱莉莉表示,地方已出現抱怨,市府當初寧冒「文化劊子手」的批評,也要整地預備開發國有財產局所有的「商四」用地,如今卻一直沒有開發進度,實在交代不過去。

國有財產署與市府兩年前宣布合作開發「商四」,當初聲稱要打造「台南孔廟文創園區」,以地上權設定方式招商,經營權限五十年,預估營運初期就可吸引民間投資十二億元、創造一千個工作機會、年稅收五億元、收取權利金二億元、每月收取土地租金兩百萬元,不過邱莉莉直言,隨著三次流標,這些數字都變成「畫餅充飢」般空話。

邱莉莉強調,商業契機稍縱即逝,「商四」開發案招商不順,影響層面甚廣,包括西門商圈缺角、減少就業機會、地區繁榮也都連帶受波及,經發局已把招商目標設想用途從起初的提升人文氣息、加強周邊古蹟保存維護,下修到「只要不是八大行業、摩鐵」等違反都計分區使用的業別都可以,但依舊沒人願投資,此時就應該要積極與國有財產署討論解決開發難題,而不是只想守株待兔。

邱莉莉認為,「商四」只能用地上權設定方式招商、加上面積過大、權利金過多,可能都是流標的因素,市府應該儘速檢討標案內容。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經發局昨天表示,商四開發案招標階段廠商詢問度很高,探詢廠商也很多,所以進行三次招標作業,針對招商流標,該局內部已蒐集招標過程中廠商的意見,針對招標文件與內容進行檢討與修正。

同時,為考量附近小西門的開幕,司法宿舍文化園區即將啟用,市府將儘速邀集國有財產署及相關單位針對招標文件做最後討論,在定案後將積極展開招標作業,俾利整體開發案的推動,以帶動整體區域發展與繁榮。

2014/07/17 21:54 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