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補貼今年配額二千一百戶 (台南的冰友們 趕快去申請唷~內附申請辦法)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三年度租金補貼二十一日起開辦至八月二十九日截止,市府都發局表示,中央分配台南市名額為二千一百戶,比去年度少一百九十戶,但明年補貼戶數預料會再增加。

經濟不景氣,貧富差距大,近年的租金補貼申請搶破頭,但今年名額又比去年減少。都發局解釋,內政部係採全國統一標準,依「無自有住宅比例戶數」的三分之二加上「歷年平均申請比例戶數」的三分之一計算,依此公式結果是南市分配戶數比去年減少,另各縣市亦多減少,像是台北市少三二○戶、高雄市少一二八戶、桃園縣少二七一戶。

另在申請資格方面的家庭年所得計算原則,內政部依據各縣市家庭年所得應低於一○三年度家庭年所得百分之五十分位點之金額計算結果,南市今年度家庭年所得低於八十萬元,已較去年度標準再降低九萬元。

不過,都發局指出,明年度開始租金補貼因為各地方政府需配合中央自籌戶數,因此,預計計畫戶數將可望提高至三千多戶,將可大大解決補助名額不足的問題2014/07/13 17:27中華日報

>>>>>>>內政部103年住宅補貼方案及申請辦法(點我)<<<<<<<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