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雁新村都更傳弊 南檢偵辦中

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 市府所主導的永康區飛雁新村都更案,去年九月由遠雄集團得標,之後卻傳出「遠雄買通評審」弊端,市府都發局公開澄清「絕無圖利任何廠商」。成大退休教授楊澤泉向南檢具名檢舉此事,並指「為何地檢署不查,黑金小組不應睡覺。」南檢昨指出,此事南檢已分案調查,全案正在偵辦中。

飛雁新村一案,是在今年六月初傳出,市府所主導的這項都更案,參與投標的漢生建設公司向廉政署檢舉,指投標規定「中、小企業才能投標」,漢生資本額符合規定,但遠雄資本額超過規定,不符合投標規定卻得標,質疑「有內情」。但市府都發局隨即澄清指出,中小企業並非評選的必要條件,絕無圖利任何廠商情事。

成大退休教授楊澤泉認為,此事雙方各說各話,司法單位應主動調查,他日前已把檢舉內容逐一列舉,並寄送電子郵件給台南地檢署首長信箱,標題就寫著:「為何地檢署不查,黑金小組不應睡覺,給市民一個交代。」

針對此事,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表示,此事台南地檢署早已著手分案調查,並無所謂「不查」一事。惟目前全案尚在偵辦中,因偵查不公開,必須在全案偵結之後才會對外說明。 

2014/07/02 17:51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網站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