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紛推案 五期成大樓主戰場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近來台南市大樓產品如雨後春筍般設立,並且又以五期為一級戰區,外地、本地建商都著手在五期蓋大樓,除了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就有七、八個建案外,另外,至少還有超過十二個建案預計近期動工,二年後,市府前永華路的城市風貌將有很大的變化。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表示,一○一年、一○二年這兩年整個大台南申請大樓建照的件數就共約有一百五十件,其中約有三十件是在安平五期重劃區內,這區儼然已成為大樓產品的主戰場
目前包括恆聚、富鼎、台邦、府都、宏舜、皇鼎、興益發在五期都有大樓推案在興建中,富立與隆大建設也將合作開發二棟各二十四樓的推案,另外,聯上、龍騰、太子、興富發、仁發、藏美、麗晶、泰嘉等建商在五期也都已有推案計畫。

五期多數大樓推案都集中在永華路上,其中有不少是外地大型建商來投資,而且搶地出手不手軟。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說,之前永華路素地一坪頂多三十多萬元,在興富發以一坪六十二萬元買下永華路土地後,就大幅墊高周邊的土地行情,連帶推升附近房價,新的大樓推案每坪至少都是二十萬元起跳

外地建商大舉搶進台南推案,陳聰徒說,不見得是壞事,因為對消費者來說選擇性更高,不過在地建商還是有其優勢,例如在設計上會考量台南民眾的需求,而且台南建商有在地親切感,賣房子是靠搏感情,用廣告宣傳那一套可能不太行得通。
2014/05/12 19:25

安平區永華路有多棟大樓在興建或即將動工,將來這路段將是大樓林立的景觀。(記者施春瑛攝)
安平區永華路有多棟大樓在興建或即將動工,將來這路段將是大樓林立的景觀。(記者施春瑛攝)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