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用心,就能找到便宜的房子

房市熱,照樣能買到便宜住宅。」房仲業者認為,就像股市上萬點,投資人還是可找到被低估的股票,股市跌到五、六千點也會有被高估的股票。因為市場走多,大部分股票的股價都在高點,連一些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公司股價都飆,但只要用心找,還是有可能找到股價被低估的股票。雖然現在大部分房子都很貴,可是只要用心,還是有可能找到房價被低估的房子。許多人看到現在房價開很高,事實上仍有被低估的房子。業者舉例說,假如屋主急售,就可能會出現被低估的房價,此外也有家庭因素、經商周轉、離婚或家族分家等情況,只要急著賣,價格就比較好談,因賣方比買方更急著想成交,所以只要價格達到他需要的最低金額,就有可能出售。
 

業者分析指出,仲介如果接到一個 case,屋主要的價格不高,應該很快就會賣掉。假設仲介手上有兩個買方客戶,一個是投資客,做決定很快,看過沒問題馬上就出價。另一個是自住客,通常白天看完,晚上還要帶家人看一次,晴天看完雨天還要看,看過都沒問題,再帶風水老師看一般仲介都會先找投資客看,因為等自住的那組客人確定要買時,房子早就被其他業務賣掉了。市場真實情況就是如此,因為仲介的工作就是盡快讓房子成交
 

專家建議,買房子需要緣份,因為房子金額很高,所以多看幾次是應該的,只是如果需求明確,同時也讓仲介了解需求,並多看多做功課,當有合適又便宜的房子出現時,就可以比較快做決定。
 

房子便宜的定義有兩種,「現在看起來便宜」、「以後看起來便宜」。雖然不見得有緣份買到「現在看起來便宜」且屋主急售的房子,但如果熟悉區域的公共建設計畫,趁建設完成之前先去買,自住等增值,或將房子出租,等到建設完成後,行情漲起來,回頭看幾年前自己買的價格就會覺得便宜,即使未來有需要換屋,也可以享受一波增值的空間。
 

雖然每個時間點都可以是買房子的時機,但不可諱言的,當房市走高時,房價普遍偏高,要找到合理價位的房子並不容易。找到前要訓練自己看房子、評估房子的功力,對自己的需求要明確化,尤其在房市不明朗態勢下,不要心急,但也不要放棄,繼續看屋不要躁進,累積對市場和行情的 sense,看到符合自己需求條件的房子才能果斷出價。
 
2014/03/14 10:05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