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中國城閒置 103年爆破

蔡清欽/整理  一度是台南流行文化指標的中國城,閒置10多年;台南市長賴清德25日宣布,103年將「爆破」中國城,作為落日大道的一環。  中央社25日報導,中國城建於前市長蘇南成時代,民國72年啟用,因位於中西區中心位置,又跟上當時興起的地下街文化,中國城成為台南餐飲小吃、服飾及流行文化的指標,當年和北區東帝士大樓相提並論,是台南兩大鬧區。 不過,中國城因電子遊藝業等行業進駐,治安出現盲點,偶發暴力事件,商家逐漸遷離,攤位閒置,在東帝士大樓拆除後,中國城的存廢引起關注。 

賴清德中午在就職3週年記者會上宣布,民國103年將「爆破」中國城,原址將作為落日大道的一環,讓安平運河及安平港結成一體,台南人有機會從遠處眺望安平的夕陽。

一度是台南流行文化指標的中國城。

一度是台南流行文化指標的中國城。

 

賴清德說,中國城荒廢已久,成了蚊子館,衝擊台南的發展,但因是私人財產,市府計畫先買回產權再爆破,未來將規劃為廣場。 

台南市都市發展局長吳欣修表示,中國城土地產權及地上物預估新台幣23億元,市府預定103年底執行中國城爆破計畫。 

爆破前如果先來場煙火也不賴喔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