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景點資訊

安平漁港碧海碼頭候船站啟用 賴清德親主持典禮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安平漁港碧海碼頭候船站22日正式啟用,市長賴清德不但親自主持候船站啟用典禮,並表示安平漁港將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領台南市其它漁港朝觀光休閒漁港發展。r=16888賴市長指出,安平漁港碧海碼頭候船站雖然規模不大,卻是意義很大。全市有8個漁港,除了具備漁業功能,也擁有觀光休閒功能,如今安平漁港又獲得全國十大經典魅力漁港之殊榮,足以證明安平漁港足夠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尤其安平是台灣歷史的開端,並獲選臺灣10大觀光小城,目前也積極推動「低碳安平」的具體措施,可以預知整個安平,發展觀光火車頭的目標為期不遠。 市府農業局表示,碧海碼頭原為遠洋漁港魚市場轉型之安平漁港觀光直銷中心,重新規劃更名為「碧海碼頭」,具有婚宴餐廳、海產、小吃、藝術文創等商店,假日下午並有樂器表演及歌唱欣賞,沿著碼頭美麗海景、夜景一覽無遺,值得大家來此享受悠閒時光。

原文網址: 安平漁港碧海碼頭候船站啟用 賴清德親主持典禮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7917251442.html

安平碧海候船站啟用 盼帶動漁港觀光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漁港今年榮獲全國十大經典魅力漁港,市長賴清德昨主持碧海碼頭候船站啟用典禮,期許扮演領頭羊角色,帶動南市八個漁港朝觀光休閒發展。

碧海碼頭候船站由漁業署編列二百五十萬元興建,為安平港區觀光船舶航行重要轉運點,結合漁港美麗景致,推廣安平漁港親水休閒及遊憩觀光發展。

經銷代理頂級品牌的辛普森遊艇公司看好安平發展潛力,台灣區總經理朱利安參與盛會及獻花祝賀。辛普森公司人員表示,安平氣候穩定及海象條件佳,目前就有三艘客人遊艇停泊安平港。

其中一艘「千萬級」遊艇配合啟用典禮,停在候船站碼頭亮相,優美造型吸引不少民眾拍照。

碧海碼頭原為遠洋漁港魚市場轉型的安平漁港觀光直銷中心,曾被外界視為「蚊子館」,目前委由南市區漁會經營,重新規劃更名為「碧海碼頭」,有婚宴餐廳、海產、小吃、藝術文創等商店,假日下午有樂器表演及歌唱欣賞。

南市農業局表示,安平漁港將逐步打造成為國際級休閒魅力漁港,先前為人詬病的蚵架問題,市府以柔性勸導拖吊處理原則,目前已全面淨空港區水域蚵架。

拚觀光 漁會籲設接駁船

安平漁港風情與林默娘公園相輝映,安平碧海碼頭候船站啟用,市長賴清德盼帶動南市八個漁港朝觀光休閒發展。(記者洪瑞琴攝)

安平漁港風情與林默娘公園相輝映,安平碧海碼頭候船站啟用,市長賴清德盼帶動南市八個漁港朝觀光休閒發展。(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區漁會總幹事吳春銀表示,安平觀光人潮在「安億橋」就斷掉了,遊客集中在安平商圈舊聚落,未能連接到碼頭這邊,希望商圈能配合宣傳,設接駁船行駛航道,一起帶動安平區觀光。

農業局表示,已有「安平港一號」申請行駛,市府審查中,未來在安億橋或林默娘公園與碼頭之間對開,可望有觀光賣點。

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