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高雄房地產資訊

變更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案 明年實施 進駐澄清湖時機快到了

懸宕17年變更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案露出曙光。昨(5)日在立委林岱樺及市議員林芳如召開的「變更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案」說明會上,營建署及都發局都有具體正面的回應,預計明(2014)年3月完成公告實施,這起懸宕以久的計畫案終於露出曙光,預計仁武、鳥松及大社三區將有2千餘家廠商受惠,3萬6千多戶居民受惠,這確實讓地方鬆了一口氣!與會人士相當肯定立委林岱樺及市議員林芳如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與努力,終於讓變更案得以露出曙光及提早實施。

民國58年發布實施的「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案」,計畫範圍含括仁武、鳥松、大社等部分行政區,計畫面積廣達3千多公頃, 隨著社會變化與都市的整併,該計畫內容無法適應需求,亟待變更檢討修正,雖曾舉辦多次通盤檢討,但離最近一次的計畫檢討又延宕了17年,仍遲遲未完成公告實施,影響區域發展甚鉅。

代表高雄市府都發局出席的股長表示,待「變更澄清湖特定區計畫」通盤檢討修正後,土地使用管制回歸全市一致性規定,促進土地開發用。高雄市經發局主秘呂德育則說,「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案」有關土地分區解編後,經發局將積極向區域內相關行號及個人宣導,協助辦理商業登記等服務。

立委林岱樺做結論時表示,「變更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案」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經明年初經內政部審議通過後,澄清湖特定區透過解編仍有特定區之名,卻沒有管制之實,將有效地提升特定區內生活的品質。她要求營建署按計劃於明(2014)年1月完成審議,市府2月底完成公展,3月底能如期公告實施,市府都發局並要主動宣導這項利多政策,加強便民服務。

工商時報  

地方掃描-進駐澄清湖時機快到了

  • 2013-12-06 02:02
  • 中國時報
  • 【(連冠寧)】

    鳥松:高市變更澄清湖特定區計畫案發布至今超過40年,昨立委林岱樺、市議員林芳如邀高市府都發局、內政部營建署向地方說明第3次通盤檢討進度,預計最快明年4至6月可望放寬讓藥局、便利超商等行業進駐定,有逾2千店家受惠。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