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重劃王」華友聯拚業績 三管齊下

華友聯建設公司取得福益實業(1436)經營權之後,將採取雙品牌的模式,分進合擊。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表示,華友聯集團未來將朝向土地重劃這項既有的專業、推案售屋、以及飯店事業等3大營運方向邁進,三管齊下,推案重心暫以高雄和台南為主。

他並指出,去年虧損的福益,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南起屏東、北到台北市,華友聯可以稱得上是國內的「土地重劃王」,第二代接班的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估計,華友聯重劃的土地總面積超過300公頃,他說,目前正在規劃中的,以新北市的新莊重劃區,金額最龐大,工程也最浩大。

華友聯執行土地重劃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取得部份土地,有些轉手出售,陸炤廷表示,像是早期重劃的文山特區,華友聯拿回4萬坪左右,卻沒有留下土地庫存,都是出售給建設同業,「有許多是賣給城揚建設董事長楊振宗」。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表示,華友聯將與福益實業,以雙品牌模式,主攻土地重劃、推案售屋及飯店事業。圖/顏瑞田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表示,華友聯將與福益實業,以雙品牌模式,主攻土地重劃、推案售屋及飯店事業。圖/顏瑞田
華友聯土地重劃與產業開發布局
華友聯土地重劃與產業開發布局

但是,重劃面積高達31.4公頃的華鳳特區,華友聯不僅出售的少,最近還加碼買進,陸炤廷透露,買進價格每坪約28萬元,因為,該區與文山特區已成為「大文山區」生活圈,華友聯和子公司福益實業要在此佈下重兵,全力搶攻換屋族客群。

最近,華友聯大動作,一次轉手出售多筆土地和在建工程給福益實業。

對此,陸炤廷強調,華友聯建設公司不會上市,主力事業仍以土地重劃為主,至於華友聯高達6.5萬坪的庫存建地,則會陸續出售給子公司福益實業推出建案,例如,華鳳特區內,華友聯去年8月進場,推出207戶的JIA,半年銷售超過80%,現在則由福益實業接棒推出「文華匯」,總銷約13億元。

在此之前,福益實業也在台南推出5億元的建案,陸炤廷表示,去年每股稅後虧損0.96元的福益,今年在建案完工、入帳之後,可望轉虧為盈,進而逐步擴大推案規模。

除了土地重劃、以及推案售屋,華友聯也將繼續把觸角,伸向觀光產業的飯店。陸炤廷說,華友聯已從潮洲農會取得ROT,投資大約15億元,經營H飯店,主攻中北部的家庭和頂級客層,在台南辦理舉喜重劃區之後,也將取回4萬坪土地的一部份,投資興建清水漾汽車旅館,希望爭取往來東西向86快速道路的消費者。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