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價漲 建商開發風險大增 近兩年內台南市有四十至六十棟大樓推案,未來二至三年勢必陸續完工,屆時房地產生態將有一番改變。

都會區土地與房價節節高升,不少台南在地建商都喊吃不消,光是覓地開發就得冒極大風險。除非掌握到好的時機點,遇房價漲勢恰好順水推舟,否則遇市場崩跌時,再便宜的房子也沒有人要買。建商指出,這一波房價上漲,反而對首購族不利,想買個小型公寓都很困難。台南新推大樓產品,開價最便宜的也要十五、六萬元∕坪,且是格局較小的產品,目前只有興富發集團的「成大城」出現類似行情。有仲介業者直言,此建案對外聲稱預售達七成以上,其實客戶中有很多是建商的粉絲團,抱持投資心態跟著推案腳步走,從台北往南部順勢炒高房價,他們早在建照取得前便以「紅單」交易。據了解,此基地經過兩次買賣,原先由英業達的葉國一向資產公司購買,再賣給興富發蓋大樓。
建商表示,土地開發是一門頗深的學問,事前絕對要擬好妥善計畫,就算不能精準算出獲利空間,也不能差距過大,否則未來推案規模太大,遇上滯銷很可能就會關門大吉。
業者以「成大城」為例,興富發可說是將土地的價值利用到極至,完全令人難以想像。這裡已是發展成熟的區塊,離崑山中學最近,商圈活絡,衣食百貨等消費型態多元,足以吸引大量流動人口。
「成大城」周邊環境的唯一缺點是,「吉祥如意」大樓老舊,未來勢將面臨拆除重建需求,但除非公權力介入,協助進行都更計畫,否則不易整合周邊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
此外,近兩年內台南市有四十至六十棟大樓推案,未來二至三年勢必陸續完工,屆時房地產生態將有一番改變。
(陳正一)2013/08/02 12:07 中華日報

20130202_08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