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大樓建案資訊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合作大樓將走入歷史 台南首例民間自提都更 合作大樓將開拆 招標底價每坪80萬元

台南人熟悉的「九層樓仔」-合作大樓正進行都更作業 ,待今日都更會理監事會討論確認,與拆除包商簽約後,28日進場拆除,合作大樓正式走入歷史,也創下台南最高樓拆除案例。

位於中正路與康樂街口的合作大樓建於民國51年,是當時府城最高建築,台南人慣稱「九層樓仔」。可惜民國71年發生縱火命案,加上產權糾紛迭起,80年起逐漸沒落,景況殘破被列為危樓。後經都更承辦單位整合所有權人成立都更會,決定自行拆除,今年4月完成拆除發包作業。

合作大樓都更案基地包含相鄰的舊合作金庫,土地面積約461坪,總樓地板面積2700坪,未來拆除後,將公開招標出售,首次招標底價每坪80萬元。

由於中西區附近友愛街原南都戲院土地,法拍以每坪50多萬元拍賣成交,合作大樓都更案基地完整又臨中正路商圈,都更會對未來樂觀。

台南首例民間自提都更 合作大樓將開拆 – 2013/7/5

台南市第一個民間自提都更案合作大樓舉行拆除動工儀式,市長賴清德期許未來中國城拆除後成為市中心廣場,能從中正路遠眺夕陽餘暉。

中西區的合作大樓曾是繁華地標,賴清德指出,中西區活絡起來、台南就活起來。市府表示,未來鄰近的中國城將配合運河星鑽計畫一起都更,此案也獲內政部都委會初步同意。

市長認為,中國城拆除後規劃成廣場,像許多歐洲偉大城市市中心都保留空間規劃為廣場,可讓市民聚集、休憩。他說,「能讓市民在中正路上遠遠看見落日餘暉,這是無價的。」
都更會已獲得超過法定門檻80%的102位所有權人同意,提出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申請,並獲內政部補助200萬元,辦理自力更新;預計5天後正式拆除作業,「合作大樓」將成為歷史名詞。

合作大樓所有權人決議自行發包拆除。(記者吳孟攝)

合作大樓所有權人決議自行發包拆除。(記者吳孟攝)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