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景點資訊

整修3年 林百貨週日開放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全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百貨公司-市定古蹟「原林百貨」,歷經三年的整修,三十日將正式對外開放,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配合暑假來臨,特別策劃舉辦為期兩個月的文資修復回顧展,透過老照片、整修過程的影像記錄及建築構件等,帶大家一窺林百貨的前世今生。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強調,林百貨的重生對台南市意義重大,過去林百貨所在的末廣町及鄰近街區是府城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日人在台南的政經生活重心,光復後隨著林百貨的逐漸荒廢閒置,光景不再,此次整修完工,可望重新帶動地方發展。整修過程中對許多歷史記憶的保留,也可望成為台南市古蹟修復的指標案例。
 她說,過去到林百貨「坐流籠」是一項時髦的體驗,至今仍讓許多老一輩的人津津樂道,歡迎大家前來回味;未來林百貨將做為文創百貨,已在辦理招商作業中,若進展順利,九月將交予OT廠商。
 林百貨修復工程由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常詠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工,九十九年一月七日開工,今年一月底完工、四月廿九日通過驗收,總經費約八十萬元。
 此次展出,文資處以圖掛介紹方式,細數林百貨的建築生命史外,另展示磁磚、釘子等許多老構件,尤其是固定六樓頂槍座所使用的巨無霸鋼釘,前所未見,十分引人矚目。
 文資處表示,林百貨將在三十日上午十時起開放參觀,下午一時才開放電梯,之後參觀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的上午十時到下午五時,考量古蹟本體的安全胃納,每層樓約七十五人,整棟建築物內不超過六百人,尖峰參觀時段情將視況總量管制。

「林百貨」修復完竣,文資處將於林百貨舉辦回顧展覽,充分展現林百貨建築的前世今生,當年風光一時的南台灣第一部電梯,重現風光正式使用。(記者趙傳安攝)

「林百貨」修復完竣,文資處將於林百貨舉辦回顧展覽,充分展現林百貨建築的前世今生,當年風光一時的南台灣第一部電梯,重現風光正式使用。(記者趙傳安攝)

 
2013/06/27 18:59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