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南建商第二代接班 創意再進化 「二建會」

台南有不少家族企業,第二代接班可說是習以為常,但多半行事低調。目前有多家建設公司負責人子女正好是初入職場的年齡,也對從事不動產建設開發充滿興趣,私下常聚會交流或參加建案觀摩旅遊,且命名「二建會」,彼此暱稱是秘密組織。「二建會」與成員除了建築投資業第二代,也有建築師第二代及景觀設計師,大家共同的理念就是為都市新風貌奉獻心力,其中主要聯絡人是僑昱建築總經理蘇柏翰,他笑說:「因為不喜歡當影子,所以取名二建,而不是建二,希望和上一代有所區隔。」
蘇柏翰在國內大學就讀土木工程系,到國外進修取得工程管理碩士學位,回國後先從最基層的工務做起,不斷從工作中落實此概念,學習如何改善缺失,讓建築作品再進化。

僑昱建築總經理蘇柏翰重視工地管理。

僑昱建築總經理蘇柏翰重視工地管理。

蘇柏翰現在全心投入新建案「僑昱i life」工地,不僅運用管理知識思考施工流程最佳化,更首開先例將施工分成結構、裝修、勞安三組,各有一位工地主任專心負責個別任務,其中兩個人和他是九年前同時進公司,早已培養出極佳共事默契。
他說,雖然人事成本增加,但整個工地操作更有條理。透過「僑昱i life」工地現場,蘇柏翰發現用人與其找有經驗的,還不如找肯學的;因為有經驗的反而待不久,更甚者往往會拉走一批同事,造成公司大量人員異動。
新生代總有不同想法,蘇柏翰強調,畢竟「僑昱i life」是棟樓高 30層的建築物,一定要有嚴謹細緻的管理。
(陳正一)2013/05/23 01:37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僑昱i life 僑昱建設官網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