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都更計畫虛編預算 糾正台南市府! 台南市政府:監委誤解 無法接受糾正案~

監察院今天說,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運河星鑽更新地區都市更新計畫,財務評估不實,並浮編歲入預算,糾正台南市政府。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馬以工、馬秀如提案,糾正台南市政府。糾正案文指出,台南市政府沒有正視台南市整體不動產市場景氣狀況及都市更新市場需求,也沒有落實運河星鑽更新地區都市更新事業的財務評估,高估更新前、後土地及建物價格,3次公告招商,都沒有廠商投標。

馬以工指出,南部房地產低迷,都更沒有誘因,在此情況下,台南市政府推動台南運河星鑽更新地區都市更新計畫,這個都市更新現有住宅都不參加,只剩下學校和空地參加都更,非常奇怪。

馬以工、馬秀如說,台南市政府明知學校無法如期遷移,都市更新計畫也沒完成招商,卻投入巨額公帑興建橋梁,橋梁的規劃也不妥適,橋面與路面落差超過1公尺。

馬以工說,都市更新計畫內的土地,都還沒到「可處分狀態」;台南市政府卻從民國100年起,連續3年編列無法實現的鉅額歲入預算,金額合計超過新台幣62億元。

馬秀如指出,台南市政府虛增歲入預算,藉此超額舉債取得資金,支付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影響跨世代公平。1020510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

中國城旁運河景觀

南市府:監委誤解 無法接受糾正案

對監察院指台南市「浮編預算」,台南市政府表示受到誤解,無法接受這次的糾正案。

南市府秘書長陳美伶說,台南運河星鑽都市更新計畫屬開發案,台南市政府預估相關收入盈餘來編列歲入預算,各縣市都是如此,完全符合預算法;當時無法預知工程會流標,造成歲入預算多出六十二億元,監察委員甚至說是「做假帳」,「我們覺得非常委屈,難以接受」。

陳美伶表示,台南運河星鑽都更計畫是前市長許添財時訂下的政策,雖然在民國九十八年至九十九年六月間的三次招商都是流標收場,但畢竟計畫已推動多年,為了延續市政,現任市長賴清德團隊當然要繼續執行。

她解釋,各縣市政府都會預先編定下一年度可能收入的盈餘,台南運河星鑽都更計畫屬開發案,也獲得內政部補助規劃費,經過法定程序公告,台南市政府當然要依照預算法編列歲入預算,因此預估此案在一百年度可收入十億元,一百零一年則是十二億元。

後來台南市政府把延宕多年的「中國城」都市更新案納進此案,因土地標售盈餘都可繳庫,加上其中的新南國小與金城國中遷建案都上了軌道,因此預估今年度收入可達四十億元,可惜招商不順,沒有達到目標,「但不能因此就說我們浮編預算,甚至是做假帳啊!」

陳美伶忿忿不平地說,就像是歲入預算都有的「罰單收入」,若民眾非常守法,罰單數量沒有達到預期,難道就變成「浮編預算」嗎?

對於監委指台南市政府浮編六十二億元歲入預算是為了增加舉債額度,用來支付如老人裝假牙等非法定社福支出,陳美伶反駁,三年來,台南市政府的歲出預算根本沒增加,老人裝假牙等經費都是撙節支出的預算,並非用舉債支應,「監察委員完全誤解,我們無法接受這次的糾正案」。

【2013/05/11 聯合報】http://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