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高鐵台南站來客數暴增 特定區未開發阻發展

高鐵台南站設置6年來,來客數從每年的200萬人次暴增到600多萬人次,但卻未帶來任何經濟效益,市議員杜素吟認為與高鐵台南站特定區未開發有關,日前要求市府加速進行該特定區的開發,提高招商誘因。市長賴清德表示,高鐵局已尋求市府合作開發會展中心,目前規劃圖已設計完成。

杜素吟指出,人潮等於錢潮,但高鐵台南站設站6年以來,來客數雖大幅成長,卻未見錢潮與地方發展,地方都很心焦。這幾年來她致力於高鐵台南站特定區的開發,也積極配合爭取交通大學設校、會展中心設置、聯外道路開闢等建設,但除了交大的光電學院有譜外,其他都落空,現在中研院南部分院已確定落腳在高鐵台南站特地區,比鄰交大,但台中市與高雄市也傳出要爭取設置中研院研究中心,有『搶親』之嫌,她希望我們已煮熟的鴨子不要飛了。
杜素吟表示,高鐵台南站特定區面積廣達300公頃,中研院南部分院與交大結合,已形成學術研究區塊,往西側設置低污染高精密科技生產區,加上會展中心的展覽與東側休閒遊憩區,產、官、學界結合,也讓研究、生產、行銷、及遊憩一體成型,未來若整體開發完成,台南市的發展也將直追國際級水準,但現在其他4都在進步中,僅有台南市還在原地踏步,她希望市府要重視,盡快完成會展中心的招商。
杜素吟強調,5都中的台北市與高雄市為發展產業及經濟,皆訂有『產業發展自治條例』,新北市還訂有『新北市政府獎勵民間投資補助要點』,僅有台南市與台中市尚未訂定相關條例,她建議市府提出相關的獎勵配套措施,盼建蔽率由40%放寬為上限60%,才能提高招商誘因。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