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台史博外圍道路竣工 帶動安南區發展

緊鄰國立台灣歷史博館週邊的慶和路、環館路,以及長和路,雙向人行、自行車道改善工程竣工啟用。全長將近2公里,與台史博園區內附設的人行、自行車道相串連,除了提供遊客、附近民眾騎乘自行車及散步的絕佳場所外,更間接帶動安南區發展。市長賴清德2日前往視察並呼籲市民多加利用。

為了發展低碳城市,搭配觀光推廣自行車休閒健康運動,市府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約1千8百萬的經費,市府自籌450萬,改善慶和路、環館路以及長和路現有寬約3.5公尺的人行道,將之拓寬為4.5公尺,並在旁側增建2.5公尺寬的自行車道。

工務局表示,台史博現已成為台南新興的觀光景點之一,每逢假日人潮不斷。但週遭的人行道,是當初土地重劃時施作的,至今設施多已荒廢,導致社區里民使用率低,與台史博的設備新穎形成強烈對比。因此市府在進行道路改善工程時,除了拓寬人行道外,自行車道鋪面部分,採好維護且平整度極佳的瀝青混凝土材質。人行道旁,原本以樹穴間隔的植栽區,將之規劃為連續的帶狀植栽,增加綠覆率。
台史博外圍雙向人行、自行車道改善工程,自去年12月開工,今年3月完工。歷時短短3個月,除了讓台史博附近的景觀美化,增加市民休閒好去處以外,也連帶使得附近住家的生活品質提升,房屋地價也有增值的空間。
ori_4ea5ccf46fc1d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