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500億摩拳擦掌 壽險業不動產禁買令 解除

壽險公會自律規範過關,長達近半年的不動產禁買令,正式宣告解除!壽險業者估計,不動產投資禁令解除後,將有四、五百億元資金活水可投資商用不動產。

41621858

壽險公會昨天表示,為爭取金管會放寬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之限制,公會研擬「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有關即時利用並有收益之自律規範」,金管會准予備查。未來壽險業投資商用不動產,在符合自律規範規定下,可進行不動產之投資。

金管會昨天正式發函給壽險公會宣告解除壽險業不動產禁買令,金管會官員說,壽險業即日起可開始買大樓,但租金收益率不能低於2.875%。之後將會再發布另一行政命令,將租金收益率與業者RBC連動,業者屆時可買投報率至少2.375%以上的大樓,但RBC係數要增加。換言之,要「資本雄厚」的業者,才有條件購買較低報酬率的大樓。

業者指出,自去年11月中旬金管會「道德勸說」壽險業對不動產投資「降溫」,先不要購買不動產,至今已五個多月。在禁令期間,不少壽險公司仍積極尋覓標的,盼不動產禁買令解除後,可以立即簽約買賣,預估整體業界約有四、五百億元的資金可立即投入。

至於放寬保險業從事國外(含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及不動產投資的相關修正條文,金管會也將於本周發布。壽險公會指出,此二項措施實施後,將可提高保險業資金運用的收益率。

中國時報【劉宗志╱台北報導】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