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台南單軌捷運系統 交通局:上月已報交通部核定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打造台南「先進運輸系統」─台南單軌捷運,第一期優先路網「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2條路線,交通局長張政源今天表示,已於上個月將「可行性研究」提報交通部審核。

600_1874090_2 600_1874090_3 600_1874090_4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局及觀光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張政源答詢市議員蔡育輝的質詢時做以上表示。

根據南市府規劃,南市高架輕量化的單軌系統建置,已完成「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2條路線的可行性研究。同時針對台南交通與道路特色,將採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Straddle-beam Monorail)。

張政源表示,「先進運輸系統」中的路網規劃,考量大台南城鄉發展均衡,市府共規劃12條路線,總長達200公里,藉由路網串連府城、南科及新營三大核心,並分「優先路網」、「二期路網」及「未來路網」三階段建置。

其中,「優先路網」目前已規劃「綠線─府城橫貫線」與「藍線─中華環線」2條路線,綠線起迄點為平實轉運站─永華市政中心,約11.9公里,行經東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藍線起迄點為永華市政中心─平實轉運站,以環狀線路規劃,約27.3公里,行經東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南區、仁德區。

而綠線與藍線2條單軌路線已完成相關的可行性研究評估,其系統型式傾向採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預定採取自建自營模式,出資額度預期包含中央補助款與市府自籌款共同分擔。

蔡育輝則批評說,如果是台南市區另當別論,但要在新營規劃捷運,人口只有7萬多人,根本是畫餅充飢,一點也不切實際。

張政源表示,在12條路線,新營規劃有2條。一條捷運路線,至少要10年的時間才能完成,因為未來新營人口也會增加,因此必須先做好規劃,這是前瞻性必要的規劃。

台南捷運系統將採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記者蔡文居攝)
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74090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