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李安當推手 台南沙崙將成為國際影城基地

在國際大導演李安積極促成下,台南沙崙農場將開發作為國際級的影城基地。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透露,此案,本月已獲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要求文化部積極規劃,在1個月內提出整體開發的時程,並由國發會主動掌控全案進度,也要求台糖公司必須完全配合土地的提供運用。賴清德今天上午在臉書分享此一訊息。他說,感謝謝林全院長拍板定案,台南沙崙即將成為國際級的影城基地,這個訊息令人雀躍與興奮,迫不及待分享給全體市民。

賴清德表示,李安導演10月初藉回台宣傳新片之便和林全院長交換影視文化發展的意見。李安以其豐富的經驗及見地,主張台灣應該打造國際級片廠,藉以培養更多的影視文化產業人才,並吸引全球最優秀的導演前來拍片,不但可以帶動新的產業、新的經濟,也是台灣觀光發展的新里程碑。

他說,林院長不但支持更認為這項計劃會是台灣留住影視產業人才的轉機,當下即指示文化鄭部長應納入重要施政要項。

賴清德說,當林院長知悉李導演建議的基地早在2013年已由他本人陪同勘定,地點既經大師親點,就應加速計劃的執行。上週四(13日),在和李導演見面才剛過10天,即邀集3位政委、中央相關部會、台南市政府及台糖公司討論並獲致結論,展現新政府的高效率與遠見。

沙崙影視基地所處的沙崙農場廣達951公頃,土地面積大且産權單純、土地取得容易,不僅地勢平坦、砂質土壤排水佳,基地更鄰接台南高鐵站、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以及86快速道路等交通要道,來往台南機場及安平港等陸空交通也都非常便利,要規劃一座國際影城,李安導演認為不僅條件齊備、更深具發展潛力。林全表示,期待並深信能在3年內看到成果。

賴清德說,未來台南高鐵特定區將有「緑能產業科學城」和「沙崙影視片廠基地」併存,不但可以相得益彰,更可以讓科技與文化融合成一個更具魅力的台南新地標。

來源: 李安當推手 台南沙崙將成為國際影城基地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