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房市每日最新文章

賀陳旦考察安平商港 遊艇碼頭開發案有望8月定案

攸關台南市經貿、地區交通以及觀光休閒產業發展的安平港區與遊艇碼頭開發案將有新契機,在交通部長賀陳旦6日南下考察,交通部所屬的台灣港務公司預計參考地方意見,整體規劃方向將在8月底定案,年底前展開招商。

這項開發案位在安平商港區北觀光區,暫定兩個腹案供選擇,包括方案一在東岸闢建遊艇碼頭區、西岸闢建觀光遊憩區。方案二在東岸設置大型商場,西岸設置遊艇碼頭區,預計先整合地方意見,8月底擇一定案,年底招商。

前立委王幸男表示,安平商港很有觀光價值,但竹溪大排每天流入大量汙水,需要建閘門截流清汙,給商港一個乾淨的水域。賀陳旦同意將與內政部協調辦理。

beach-72900_960_720

台南市南區市議員呂維胤認為南區鯤鯓河道有豐富的紅樹林景觀,希望可以納入商港擴充計劃的後續範圍內。

安平商港區過去不曾對外開放,一般民眾進出都受到管制,與城市缺乏連結,部分區域規劃休閒觀光,港區將重新與台南市緊密結合,提升附近的商機,惟可能要耗費上百億經費。交通部正審慎評估。

立委葉宜津、林俊憲等人6日力邀賀陳旦到漁光橋上現場勘察,包括前立委與地方議員、在地里長與港務公司數十人一起與會提供意見。

賀陳旦強調,休閒觀光應朝多樣化、加大產值的方向去走,他希望大家不用擔心中國團客減少這個問題,因為總體遊客數目仍在成長,他對於安平的觀光遊憩發展有信心。

(中時)

更多有關遊艇碼頭的新聞請點我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