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公11完成用地取得 新建美術館即將啟動

被看中選定為台南市新建美術館館址的中西區公11(檨仔林公園),內有2筆私有土地,經工務局努力奔波已完成用地取得目標,興建美術館工程即將啟動。

公11美術館用地

公11美術館用地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能升格直轄市,文化歷史資源是重要的因素,但台南一直沒有自己的美術館。未來台南市立美術館完工後,台南市將成為名符其實的文化首都。

原本隸屬市府工務局管轄的公11公園,符合大台南的藝術生態、地理環境、歷史文化背景的條件,被選定為美術館館址後,在清理土地過程,發現其中有2筆私有土地,經工務局努力奔波已完成1筆土地協議價購,另1筆土地向內政部申請徵收,已於104年10月28日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議照案通過,後續辦理公告發價事宜,如期完成用地取得目標。

未來美術館新建將以完善的整體規劃設計,提供居民及遊客文化推廣及教育之開放空間,以達到推廣藝術,促進文化發展的目標,預計將可全面提升孔廟文化園區之整體環境條件與生活品質,有助於地方發展、土地適當利用,以達健康、寧適、教育、娛樂、防災等公共利益目標所設計闢建的公共設施,檨仔林公園化身為美術館精彩可期。

圖文來源:台南市政府網站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