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HouseBaba看房市
台南房產重要新聞

南市中國城都更通過 將儘速徵收

歷經多年努力,台南市重要開發案中國城與運河星鑽都更案,昨天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通過,市府表示將儘速展開徵收作業,預計1年後即可開發。

位在中西區中正路底的中國城大樓,多年來被視為都市之瘤,藏汙納垢,未來大樓將拆除,從中正路底即可望向運河對岸,飽覽水岸風光,附近的城市面貌也將改觀。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市府從民國96年起,即推動中國城附近的都市更新,昨天通過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包括中國城與運河對岸的原新南國小及金城國中,總面積約13公頃。

全案推動不易,光是中國城的產權所有人即多達200多人,市府一一找到所有人溝通,多數都贊成拆除大樓,此外市府還配合在永華大樓西側,興建新南國小與金城國中,供兩校搬遷,並興建新臨安橋與新金華橋,做為全區對外交通要道,花費龐大。

都發局表示,全案經內政部通過後,即可交由地政局展開徵收作業,由於中國城所有人已溝通,而運河星鑽多數為市有地,未來作業應順利,預計約1年可完成。

該區配合運河水岸,中正路底規畫河岸公園,對岸也有公園,公園後方是住宅與商業區,可望成為市中心最美的河岸景觀區。【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