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元商圈 漲相佳

台南市開元商圈位處北區,以南接東區、以東是永康區、並毗鄰中西區,在四個行政區匯集、擁有交通便利優勢下,未來南紡夢時代開張、飛燕新村改建等重大開發案完成,商圈房產行情追漲可期。

信義房屋台南市開元店經理葉錕良表示,開元商圈範圍主要是在台南市北區內,南邊從東豐路開始,西邊則是前鋒路順著鐵軌沿線,東邊是崑山中學永康北區交界部分,北邊是鐵軌沿線及柴頭港溪交界範圍,由11個里組成,總戶數大約為1.2萬戶。

台南市開元商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南市開元商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緊鄰成大學區 綠意濃

主要道路為台20線的開元路,往西行駛2.6公里經過火車站到市中心;往東行駛2公里經永康大橋設計園區連接到新化,而中間又有三條南北向道路分別為勝利路、長榮路、林森路,貫穿聯結東區、中西區及永康區都僅3分鐘的車程。而因緊鄰成功大學及火車站,商圈範圍大概有近7,000戶為華廈及大樓組成。

商圈的林森路及東豐路兩旁均大量種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種綻放,如黃花風鈴木,木棉花、阿勃勒、鳳凰花等,平時不僅可以漫步在綠園道裡,又能伴隨四季的不同,體會自然奧妙。

入住此市區的族群,目前涵蓋成大醫師、學生、教授以及外商主管等等,主要原因是離其他區域都相較不遠,房價又相對比東區便宜10%至20%,路程只差5分鐘,但又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綠意。

房價親民 比東區少20%

至於南園街、北園街透天及東豐路巷子裡也有不少老房子改建為學生宿舍、餐廳等模式經營,目前是成大學生外宿的首選,同時也吸引不少創業年輕人來尋屋購買。

他說,成功大學周遭房市這兩年持續上漲,屋主釋出機會愈來愈少,因此市場以成大為蛋黃區,往外擴張,其中離成大最近的開元商圈不僅道路寬闊,又因區域屬於北區,房價都比東區來的便宜,漸漸形成聚落。

在此同時,建商也紛紛蓋起不少大樓,可以留意到附近區域的新大樓,如中西區的成功錄、中誠一品;永康大橋的仁發大都匯、水舞紀、京城鳳凰,幾乎喊到每坪20萬以上。

但開元商圈的新屋大樓卻在每坪16萬至18萬元,屋齡15年左右的在每坪13萬至15萬元上下,當市場買氣增溫時,此區就會被大幅地看到機會。

葉錕良並認為,台南市府正著重在中華路的開發,現在有飛燕新村改建工程、大橋設計園區、平實營區重劃及南紡夢時代打造案,加上中華東路副都心計畫啟動,在擁有40米寬的林森路加持下,現在房價相對平易近人的開元商圈,將有追漲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南台灣 – 台南開元商圈 漲相佳http://house.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155&f_ART_ID=310836#ixzz38elaujrz Power By udn.com

 

居住密度超高 一定要買車位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對於有意在台南開元商圈購屋的民眾,信義房屋台南開元店經理葉錕良建議,單是開元路短短500公尺,聚集了近6,000戶大樓,消費者一定要買有車位的產品,才不會因爭搶路邊停車位,而犧牲生活品質。

葉錕良說,目前開元商圈以400萬至800萬元的二至三房住宅產品為最多客戶尋找的條件,該店單是今年前五月就有超過100位客戶;而三房、總價600萬至650萬元的首選為「世紀之門」和「長榮新城」兩個建案,是現在買方指名最多標地物。以「世紀之門」為例,目前是該區公設最齊全的大樓,配置有游泳池、閱覽室、KTV、戲院、交誼廳等,是目前少數台南市健全且完善的管理委員會。

至於區內套房、兩房產品首推「世界成功大樓」,總戶數60戶,單純社區無店面,緊鄰成大醫學院,是附近相對較新大樓,可以走路到成大,套房約400萬元上下。

他認為,消費者購屋一定要注意是不是短期移轉物件,或剛裝潢完,這種屋主大都是投資客,一定要把握下雨天時請漏水廠商來看屋,避免買到不必要的瑕疵產品。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居住密度超高 一定要買車位http://house.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310838#ixzz38eo1MR1r
Power By udn.com

☆☆如果覺得我們蒐集的文章對您有幫助,幫我們按喔☆☆

返回頂端